人氣 4878

奪9命收押 縱火後竟在現場冷眼觀望

#縱火 #中和大火 #火災 #火警 #中和 #地方

記者袁志豪/新北報導

新北中和9死2傷縱火案,檢警發現緬甸籍男子李國輝今年已有2次縱火紀錄,警方將李逮捕,依殺人等罪嫌送辦,檢方訊後聲押,新北地院今天凌晨3時許裁定收押。

發生火警的新北市中和民宅,房東為了隔成套房專屬衛浴設備,特別將各衛浴間的汙水管延伸到大樓外,各自相連後再接往大樓後方,吊掛在外牆的汙水排水管,看起來相當突兀

這棟位於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2段的四層樓、頂樓鐵皮加蓋的老舊公寓,因四、五樓以木板隔成28間房間出租,加上起火點就在三、四樓樓梯間,阻礙逃生通路,造成嚴重死傷悲劇。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左手臂刺青的男子前晚8時許涉嫌在公寓三樓樓梯間縱火,再根據此特徵認出他就是今年二度犯下縱火案的男子李國輝;警方昨天凌晨3時,在距離火場不到100公尺的中和區南興路二段與華新街口,拘提混在人群中的李國輝;當時李冷靜站在路口觀看因火警引起的紛亂。

警方指出,縱火犯嫌李國輝(49歲)今年5、6月間二度與人衝突而縱火,第一次燒毀雜物,第二次燒毀二輛停放路邊機車;警方都是事後循線查出李涉嫌,只能先後函送地檢署。

檢察官傳喚李未到案,在9月14日和本月17日兩度開出拘票指揮警方逮人,但新北市警中和分局還沒逮到人,李又縱火燒死9人。

李國輝昨天凌晨3時許被逮後,一度否認犯行,經警方出示他購買汽油及火場三樓監視器畫面,他才承認「有點火」;他供稱,最近多次住在公寓四樓緬甸籍男子胡進福住處,因他有吸食安非他命習慣,前晚不知何故腦海中出現奇怪的聲音,他才在樓梯間點火,但否認潑汽油助燃。

警方根據瞬間起火狀況研判,李與胡或其他公寓住戶有嫌隙,買汽油裝在寶特瓶內,堆放於公寓三樓樓梯間備用,再以雜物覆蓋掩飾;案發前,他去找胡理論,雙方口角,他縱火後逃離。

警方說,胡進福在火警發生後失聯,現場兩具焦屍的身分尚未確認,不排除胡是其中一名死者,另外,女房東連秋香(56歲),昨天也被依公共危險及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訊後5萬元交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