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1

不等年終 8成2上班族欲跳槽搶職缺

#年終獎金 #上班族 #跳槽 #求職 #工作 #春節 #理財

記者曹登華/新北報導

年關即近,許多上班族辛辛苦苦上班一整年,等的就是年終獎金,但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8成2的上班族,不等年終就想跳槽,也有8成5的企業已經在年前開始徵才。人力銀行表示,若等年後才開始找工作,機會相對困難,薪資調幅也不會太高,才會讓求職者寧願放棄年終,提前卡位搶職缺。

8成2上班族不等年終,欲跳槽搶職缺

先在桌面噴灑清潔劑,再用濕布擦拭,油漬清潔乾淨後,可不要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最後還要用乾布再擦拭一次,才算是真正清潔完成。這是32歲的小T,10月才離職,現在是家事清潔公司的兼差員工,但是賺的薪資卻比正職還多。

28歲的Stacey,頂著第一學府政治系的光環,雖然坐上了外商公司業務主管的位置,卻常常因為忙到沒有時間吃飯,只能靠咖啡跟蘇打餅乾果腹,也決定在年前離職,重新找尋自己喜歡的事業。

而口齒清晰的靖敔,大學時就在餐飲業打工,在外面工作了一圈,最後選擇加入連鎖韓式餐飲集團,短短不到2年,就已經從外場儲備幹部升到副店長,薪水也跟著三級跳。

年關將近,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82%的上班族不等年終就想跳槽,更有6成5已經離職開始找工作;另外也有8成5的企業已經開始在年前徵才。人力銀行研判,這應該是大環境景氣差,若等年後才開始找工作,機會相對困難,薪資調幅也不會太高,才會讓求職者寧願放棄年終,提前卡位搶職缺,提醒有意轉換跑道的民眾審慎評估。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