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

不等年終了 近9成上班族想跳槽

#春節 #上班族 #年終獎金 #轉職 #人力銀行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距離農曆春節不到90天,不少上班族不等年終獎金,已計畫要跳槽轉職了!人力銀行昨公布「年前跳槽風與企業徵才調查」顯示,有高達89%上班族想跳槽,轉職比例創下8年新高,其中,有6成上班族已「付諸行動」,開始投遞履歷尋找新工作。
 
為何上班族年前就想跳槽、轉職?調查顯示,過半上班族認為「薪水太少、很難過活」,4成認為「現在公司沒前景」,簡單來說,日子不好過,年終獎金也不值得期待,有好機會就想跳槽。
 
主計處23日公布10月份失業率下降,但是近九成上班族對年終無望,想跳槽轉職,是近8年來的新高。圖/季志翔攝
 
人力專家楊宗斌表示,假設任職企業往年就有不發年終獎金或金額很少的紀錄,過年前考慮轉職、開始投遞履歷,非但沒有損失,時機反而更好,因為現在應徵面試,競爭對手絕對比年後轉職潮來得少。
 
楊宗斌再以「機會成本」角度來看,若新工作月薪又比現在高出3000到4000元,等於年薪多了3.6萬到4.8萬元,將抵消掉今年獎金分紅損失,這是今年轉職比例高的原因,上班族在沒有顧慮下,反而更容易找到新東家、換跑道。
 
雖然上班族不等年終就想跳槽,但主計總處昨公布10月失業率為3.8%,較上月續降0.03個百分點,是近7個月以來低點;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陳惠欣表示,目前失業率下滑、就業人數增加,整體勞動市場尚屬「穩定」,未來展望仍得視疫情發展而定。
 
根據主計總處調查,10月就業人數1151萬人,自6月經濟活動重啟以來,累計就業人數增加4.8萬人,但與1月疫情初期就業人數1153.6萬人相比,仍減少2.6萬人,陳惠欣解讀,雖然就業人數尚未回到疫情爆發前的水準,但兩者差距已有明顯縮短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