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9

10月失業率 近七個月最低

#失業率 #居家 #疫情 #防疫 #失業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23日發布失業報告,10月失業率降至3.80%,為近七個月最低,不過就業人數較上年同月還是減少7,000人,為近11年同期首度負成長,顯示勞動市場雖屬穩定,惟疫情的影響仍在。
 
國勢普查處副處長陳惠欣指出,10月失業人數45.5萬人,比前一個月少3,000人,失業率3.80%,也比前一個月降了0.03個百分點,失業率是近七個月以來最低,勞動市場逐漸改善,惟改善的力道仍緩。
 
10月失業率近七個月最低。聯合報系資料照
疫情指揮中心18日公布秋冬防疫專案,自12月1日起將強制要求民眾進入八大類場所應佩戴口罩,未依規定佩戴口罩、勸導不聽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規定,裁罰新臺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郭吉銓攝)
 
依主計總處調查,10月製造業就業人數比上年同月少3.1萬人,批發及零售業也少1.6萬,不過營建工程與不動產服務業分別較上年同月增5,000人、1,000人,住宿餐飲業也增3,000人,這顯示有些行業仍受疫情影響,有些已不受疫情影響了。
 
在人口成長的年代,除非有特殊情況,否則就業人數理應自然成長,10月就業人數1,151萬人,比上年同月減7,000人,為2010年以來首次衰退,這個數字同樣反映疫情對就業的影響依然存在。
 
陳惠欣表示,觀察近期經季節調整後的數據會發現,有些指標已改善(失業率、失業人數較上月減少),有些指標仍未好轉(勞參率、就業人數較上月持平),目前勞動市場情勢可說是「尚屬穩定」。
 
展望未來,到年底前,失業率可望繼續下降,陳惠欣說,過去五年除了104年在11、12月失業率降得較少,平均降幅約在0.09~0.16個百分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