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

八大行庫明年徵才 至少2千人

#地方 #八大行庫 #徵才 #職缺 #工作 #2021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不畏疫情,超前部署,八大行庫明年徵才至少超過2,000人。合庫23日宣布明年將徵才近300人,據了解,除了合庫,包括台銀、台企銀、兆豐銀、土銀、一銀、華銀、彰銀等全體八大行庫,已對明年求才員額作出規劃,倘若以各大行庫目前所開出的員額規模,八大行庫明年將至少吸納職場超過2,000名新血,完全不輸疫情前的水準,而且其中大約有四分之一的員額會在農曆年前採取行動。
 
包括合庫、兆豐、台企銀等三家行庫,求才重點都將包括理專,兆豐銀擬徵求的百名員額中,理專至少60位,而合庫則高達93位,明年農曆年後就會在第一波招考後引進。
 
八大行庫2021年徵才規劃一覽。圖/中時記者朱漢崙
八大行庫2021年徵才規劃一覽
 
根據各大行庫開出的最新2021年人力需求規模,台銀明年估計會有200人退休,因此求才規模將近250人;台企銀則有超過300人;兆豐銀以吸納數金、理財等業務人員,大約有100名人力需求,其中有60名將為「專業理專」,晉用之後將專責投入財管業務。
 
其中,合庫已在23日宣布明年的徵才計劃。合庫說明,為了持續優化人力結構,明年度將分兩梯次,對外徵才近300人,第一梯次配合農曆春節後轉職潮,率先招募98名經驗行員,第二梯次則配合畢業季,提供社會新鮮人工作機會,預定招募儲備菁英、一般金融、資訊、資安、數位科技等各類人員共計195人,其中理專93人。
 
合庫指出,明年農曆春節前後的第一階段的徵才,將先招募經驗行員,包含合庫金控稽核人員一名,合庫銀行理財人員93人及建築工程人員兩人、電機工程人員一人及消防設備人員一人,合計98人。
 
土銀則預計招考250~300人、彰銀會在今年底先行徵才100人、一銀明年估計將徵才440人、華銀會在今年底之前招考202人,但明年下半年應也將再招考大約200多人,目前已估算的員額就已超過2,000人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