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9

企業募才強勁 職缺達76萬個

#企業 #徵才 #募才 #職缺 #工作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年後開工第二周,企業招募力度持續加大!104人力銀行統計,目前線上工作機會數達76萬個,不僅創下104開站來歷史新高,並較前一個月72.5萬增加3.5萬個工作機會,月增4.8%。

104人力銀行顧客價值經營總處副總陳嵩榮觀察,景氣升溫,開春以來企業招募需求強勁,其中,人力需求最強的前三大產業依序是電子資訊工作機會15.7萬個、年增6.8%;住宿餐飲12.3萬個、與去年同期持平;批發零售業10.6萬個、年增6.2%。

104人力銀行統計,目前線上工作機會數達76萬個,圖為永慶房產集團徵才。(資料中心)圖說:永慶房產集團今天出席就業博覽會,許多求職者熱烈詢問,並現場遞送履歷

此外,年後轉職潮持續發酵,跨界轉職熱度不墜。104觀察,有媒體集團特助來自工業工程背景,汽車廠主管投入運動器材製造業,科技公司主管帶著SOP流程經驗轉戰飯店業,有研發背景的人出任上市公司人資長,人資專員轉戰行銷業務等。

另外,根據104從670萬名求職會員資料庫中,截取近155萬筆薪資資料,分析5年以下菜鳥轉職「薪」方向,以產業最缺的「軟體設計工程師」為例,以電子資訊/軟體/半導體業,菜鳥平均月薪可達4.7萬最高,其次是金融投顧及保險業,菜鳥平均月薪4.6萬。

至於跨產業需求很高的「業務」及「行銷企劃」,不同產業薪資落差相對較大,其中,醫療保健領域菜鳥平均薪資4.9萬;金融投顧及保險業行銷企劃,菜鳥平均薪資4.3萬元。另外後勤人員「財務」、「人力資源」也受產業別影響,醫療保健相關的財務菜鳥平均薪資5.2萬;金融投顧及保險的人力資源菜鳥平均薪資3.8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