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8

新鮮人職缺20萬筆 創15年新高

#新奇 #新鮮人 #徵才 #工作 #職缺 #景氣

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校園徵才活動陸續開跑,根據1111人力銀行最新統計指出,2月份年資「不拘」或「無經驗」的新鮮人全職工作機會超過20萬筆,不僅較去年同期增加22.3%,更創下開站15年來同期新高,占整體職缺比例高達6成3,顯示企業對新鮮人接受度大幅提升。

新鮮人職缺多,創下15年來新高(好房資料中心)

喬山健康將大舉釋出破百名職缺,讓國內人才有機會一展長才。(圖/好房資料中心)

此外,1111最新調查指出,今年有6成9的受訪應屆畢業生將直接投入就業市場,該數字創下近3年新高;平均在畢業前4個月就開始準備求職,較去年提早1.3個月;預計畢業後2.3個月能找到理想工作,時間較去年略為下降。

為了解今年應屆畢業生就業規劃,1111人力銀行日前以問卷調查逾500位大學學歷以上的應屆畢業生,結果顯示,6成9的應屆畢業生想立即投入職場,最想從事的行業別以「資訊科技」連續兩年拔得頭籌,其次是「傳產製造」,第3是「民生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