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26

104人力銀行:三年來最強轉職潮來襲 

#轉職 #職缺 #人力 #工作 #企業

經濟日報 記者馬瑞璿╱即時報導

狗年開春,104資訊科技(3130)統計,目前104人力銀行線上工作數72.5萬個,不僅創下三年同期新高,年增幅更逾一成,達13.8%,同時,農曆年前1個月,已有13.8萬在職者主動應徵新工作,人數亦是3年同期最多;104表示,2018職場開春,企業招募強勁,求職者蠢蠢欲動,3年來最強年後轉職潮已經湧現。

104指出,2018職場開春,企業招募強勁,求職者蠢蠢欲動,3年來最強年後轉職潮已經湧現。 聯合報系資料照

104指出,2018職場開春,企業招募強勁,求職者蠢蠢欲動,3年來最強年後轉職潮已經湧現。 聯合報系資料照

104以大數據分析得出「三高」黃金職缺作為轉職「薪」方向,即菜鳥薪資高、老鳥薪資高、薪資彈幅高,平均月薪皆高於4萬元。

104公共事務部經理張雅惠說,三高職缺具有三大特徵,分別是「技術當道,師輩勝出」、「業務悠遊各大產業」、「理工輩出,稀少為貴」,另外,研發、行銷、業務、財務、人資這五大職缺,因電子資訊、軟體、半導體、以及金融投顧保險產業紅利較高,較容易因為轉職而加薪。

主計總處預估2018年國內經濟成長率為2.29%,連續兩年走出「保一」陰霾;各大國際機構也看好今年總體經濟環境,帶動企業招募強勢成長,開春主力招募產業,以「電子資訊/軟體/半導體」、「住宿餐飲」及「批發零售」等民生消費業,為三大徵才缺口,占整體職缺超過一半。

從主動應徵在職者來觀察,年資10年以上的老鳥,想轉換跑道的占比最高,達30.9%,其次是二至五年的菜鳥,占25.5%。

哪些產業的職人最想轉換跑道?據統計,「運輸物流及倉儲」今年騎驢找馬人數年增15.3%,躍升為轉職意願增強最多的產業;其次是「金融投顧及保險」,第三是「醫療保健環境衛生」。

104表示,運輸物流業因工時長、薪資低,觀察轉職去向,多想離開本業,而金融及醫療相關行業,因薪資高、專業門檻相對高,轉職以業內流動為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