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64

經濟犯罪歷史新高! 「網路犯罪」拉警報

#理財 #寰宇 #經濟 #犯罪 #報告 #網路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整理報導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今天(22日)全球同步公布《2018全球經濟犯罪調查報告》發現49%全球企業曾遭遇經濟犯罪事件,而2017年較前年增加13%創下歷史新高,並預測未來兩年「網路犯罪」將成最具破壞性經濟犯罪,這讓更多企業願意投入資金於人工智慧(AI)打擊經濟犯罪。
 
資誠22日公布《2018全球經濟犯罪調查報告》指出,未來兩年「網路犯罪」將成最具破壞性經濟犯罪,此為示意圖。圖/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
實價登入情境照,使用電腦情境照,使用筆電情境照,實價登錄。(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全球企業過去兩年曾經歷經濟犯罪事件比率。表一/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
全球企業過去兩年曾經歷經濟犯罪事件比率。表一/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
 
 
 
全球各地區發生經濟犯罪之機率。表二/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
全球企業過去兩年曾經歷經濟犯罪事件比率。表一/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
 
資誠調查,最常見經濟犯罪方式比率為挪用資產(45%),接著網路犯罪(31%)、消費者詐欺(29%)以及不當商業行為(28%)等,其中「網絡犯罪」更被預測在未來2年恐成最具破壞性經濟犯罪行為。
 
資誠報告指出,大多數外部肇事者和組織的關係「亦敵亦友」,包括代理商、共享服務提供者、供應商和客戶等。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劉國佑表示,經濟犯罪者目標更具戰略性,而且方法更複雜。
 
當企業考慮到相當大比例的「外部人士」與公司組成第三方的定期關係時,人的因素尤其重要,這裡的外部人士包括代理商、供應商、共享服務提供商和客戶等,也就是在商業行為中每個人都必須警覺,誰被允許進入其系統和流程。
 
調查指出,64%企業受訪者受經濟犯罪損失達100萬美元;16%受訪者損失估計,100萬美元到5千萬美元之間。未來兩年,44%受訪者將增加打擊經濟犯罪投資,51%則表示維持現有投資水平。
 
更多受訪者願意投入資金在人工智慧(AI)和先進分析等科技,當作作打擊、監控經濟犯罪行為的一部分。劉國佑表示,企業分配給犯罪偵查、預防的資金正在增加,有助於更加理解和發現經濟犯罪事件,簡而言之,經濟犯罪的衝擊不再是一個可接受的商業成本。
 
報告指出,發展中市場27%企業正在使用或計劃,實行人工智慧來打擊經濟犯罪行為,而已開發市場的比例為22%。
 
全球46%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組織仍未對經濟犯罪進行風險評估。此外,有正式商業道德和法規遵循計劃的受訪者比例,已從82%下降到77%。
 
劉國佑建議,企業應更加重視經濟犯罪相關風險,以及對於永續經營之影響。除了在相關預防與偵測措施善用新技術外,企業的報告架構也應包含有效的吹哨及舉報機制,以利舞弊與其他不當行為被及時揭發。
 
 
經濟犯罪機率最高地區依序為非洲(62%)、北美洲(54%)、拉丁美洲(53%)、東歐(47%)、亞太地區(46%)和西歐(45%)等,而犯罪機率最低為中東國家(3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