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1

陸春節消費總額 破9千億人民幣

#寰宇 #春節 #捉妖記 #電影 #市場

記者楊日興/綜合報導

春節昨(21)日結束,大陸民眾再次展現強勁消費能力。根據大陸商務部數據,春節期間(除夕至年初六)消費總額成長1成,首度突破9千億元人民幣(下同),接待遊客達3.86億人。在電影市場,截至昨日,已有3部春節檔大戲票房突破10億元,總票房突破50億元大關,較去年成長6成。

根據商務部監測,2月15日至2月21日(除夕至初六),大陸零售和餐飲企業實現銷售額約9,260億元,較去年春節黃金周增長10.2%。商務部數據還顯示,初一至初五全大陸電影票房收入成長6成。另據大陸央視報導,春節期間大陸共接待遊客3.86億人。

21世紀經濟報導指出,今年大陸春節檔次電影票房如同狗年般旺翻天,春節首日電影票房一舉達到12.6億元,刷新全球單日票房紀錄。前3日更累計約32億元的票房,已經逼近去年春節期間33.5億元的票房紀錄。

其中「捉妖記2」、「唐人街探案2」、「紅海行動」3部電影均突破票房10億元的關卡,截至昨下午4點半,三者票房分別達到16.61億元、18.01億元、11.09億元。3片帶領大陸春節總票房突破54.4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62.6%。

由於前作「捉妖記」頂著大陸華語片歷史票房第3的光環,「捉妖記2」在春節開始之際便以高額的預售票房領跑排行榜,成為春節首檔逾10億元的電影。齊聚中日美影星的搞笑推理片「唐人街探案2」和軍事動作片「紅海行動」也後來居上創造佳績。

股市方面,「唐人街探案2」製作方涉及的上市公司有萬達電影、中國電影等,「捉妖記2」則有中國電影、橫店影視、光線傳媒、金逸影視等。在港股20日開紅盤後影視股大漲的情況下,今天A股開盤後影視股的走勢備受市場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