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6

墨國又震 街頭擠爆

#墨西哥 #墨國 #雲門舞集 #地震 #寰宇

聯合報 編譯李京倫、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墨西哥南部十九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五點九的地震,觸發了遠在震央三百廿公里外的首都墨西哥市的地震警報,許多市民嚇得奪門而出。目前為止尚未傳出有人員傷亡的消息。

墨西哥市的民眾十六日強震時嚇得奪門而出。 美聯社墨西哥市的民眾十六日強震時嚇得奪門而出。 美聯社

墨西哥十六日強震後,墨西哥市一名女子抱著寵物狗,驚魂未定。 美聯社墨西哥十六日強震後,墨西哥市一名女子抱著寵物狗,驚魂未定。 美聯社

路透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指出,這次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凌晨零點五十七分,震央在瓦哈卡州聖卡塔利那美丘阿坎鎮東北方卅二公里處,震源深度四十公里,地質調查所將規模從最初估計的六點一下修為五點九。

正在當地準備演出的雲門舞集表示,雖有感受到劇烈搖晃,但全員平安。由於台灣是位在地震帶上,團員對地震都處驚不變,先準備好逃生包,若遇上強震就可派上用場。

雲門舞集也在臉書粉絲團分享,演出仍照常進行,只是舞者必須在海拔二二五○公尺的環境中演出,稀薄的空氣令讓舞者缺氧,氣力用盡時,只能緊抓舞蹈段落間短短幾秒,衝進側台,抓起氧氣罩大口吸氣,立刻轉身再度上場表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