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31

過年「寵物旅店財」大爆發 貓狗都有地方住

#多空 #租售 #寵物旅店 #狗 #貓咪 #特定寵物業管理辦法 #動保法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不少貓奴、狗奴選擇在農曆春節連假選擇出國度假或返鄉過節,「寵物旅館」在這波年假又是一波吸金高峰。例如不少業者都制定了春節期間的住宿與寵物美容費用,甚至不少都是去年12月開始預約,以台北市松山區的寵物旅店,春節期間中小型犬過夜一晚要價1400元至1800元。

▼流浪貓四海為家,但有飼主的貓咪,逢年過節卻有機會住旅館。(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貓。(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指出,過年期間是毛小孩入住寵物旅社的高峰期,為保護自己的貓狗,必須先為愛犬植入晶片辦理寵物登記,並施打預防注射疫苗如狂犬病等。另外,也必須簽訂契約有保障,以書面註明寄養方式,並須事先約定寵物意外、就醫與醫療費用的分攤方式,避免後續衍生消費糾紛。

愛狗人士米蘭達小姐表示,自己的愛犬去年12月已經預約某間位在北市松山區的旅店,是事先瞭解環境品質、服務概況而選擇的,她也說,因為過年排連假出國,因此還是得花錢照養愛犬。而在中山區某家寵物旅店,春節期間寵物美容則以單次平日價格的2倍計價,明顯貴很多。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也提醒,民眾挑選寵物旅店,得看店家有沒有依照「特定寵物業管理辦法」,領有營業許可證的合法犬、貓寄宿業,若無照經營,可依《動物保護法》處10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貓業者因剛納入法規列管,還有1年緩衝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