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687

房價破盤嚴重 顏炳立:2018年含淚出場

#多空 #顏炳立 #落底 #房價 #讓利 #緩跌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雞年將近,2018年進入狗年,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今(3)日針對2018年進行剖析,他坦言,雞年拼得毛都沒剩,但還是瀟灑站著,只能感受2017年「非常冷」,對於2018年,顏炳立認為,讓利換量已經呈現疲態,逢重大利空才見底,但「利再讓,價再降,量再縮」還是趨勢。

▼顏炳立認為,2018年是房價下跌的第4年,目前還是緩跌格局。(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戴德梁行 顏炳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顏炳立說,房價已經破盤得比預期嚴重,現在投資不動產已經變成危險遊戲,房市有沒有落底「大家心底很明白」,若要談築底,是代表民眾有信心進場,才稱作落底,只是現在房地產趨勢還是緩跌,唯有讓利才會成交。

顏炳立認為,2017年做得這麼辛苦,是「人性的貪婪」,屋主想賺多、買家想便宜,所以永遠沒有交集,因此市場是「傷在期待,死在無量」。他也說,現在房價已經破盤的超乎我想像,例如建商交屋災情慘重,就算退戶沒收15%,還是輸了。

「2013、14年微笑進場,2017、18是含淚出場」,顏炳立說,房價已經回到2012的價格,今年房市不好談,除非逢重大利空才見底,但拉遠來看,明年(2019年)一定比今年更好,因為更接近谷底了,現階段還是緩跌格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