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695

股市萬點「狹持房市」?2018魔咒關鍵

#多空 #中古 #租售 #讓利 #股市萬點 #房市 #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房地產從2015年開始,已經修正3年,今年因市場讓利風起,全年買賣移轉棟數預估落在26.8萬棟,優於去年。而明年,多數專家認為是房地產的關鍵年,即便目前經濟數據出口暢旺、今年第3季GDP為3.11%,但股市站穩萬點超過半年,2018年房地產是否會陷入「股市萬點、房市走跌」魔咒?值得觀察。

▼2018年散戶會把錢投入股市,或是逢高獲利買房?將影響房市買氣。(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立信新月天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股市與房地產長年都有緊密關聯,但房價處理修正階段,而2017年股市站上萬點,隨著美國道瓊指數持續創新高,若帶動全球股市,2018年手握閒錢的散戶,甚至可能追捧股市熱潮,相對冷落不動產投資。

高力國際公司董事李日寶就指出,2017年商用不動產投資市場持續低迷,主因就是主要買家壽險業,因全球股市大好,將標的鎖定股票、債券,並等待不動產價格修正落底,再考慮出手。

甲山林機構董事長祝文宇認為,股市已經處於高點,而不動產仍是讓利當道,一些地段佳、規劃好的產品,其實已經讓利到「買到是福氣」的價格,因此2018年應該會有置產族群陸續僅場。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指出,2018年仍將是走讓利趨勢的一年,只是目前房地產仍在緩跌階段,要談置產族啟動,可能還言之過早,只是在好產品的價格甜蜜點出現,也會有自住客進場。

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則認為,不動產市場已經回歸到理性層面,加上政府打房縮手,消費者信心指數創27個月新高、「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也創17個月新高,2018年買賣移轉棟數可能會突破28萬棟,預計2018年將「價量齊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