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

備戰不動產仲介全聯會理事長選舉 黃鵬䛥提六大政見

#政策 #中古 #租售 #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 #黃鵬䛥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攸關整個不動產業界發展的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第9屆理事長選舉,即將在9月23日舉行,9月3日下午,全聯會破天荒,首次舉辦政見發表會,邀請黃鵬䛥和張世芳等2位參選人,針對當選後如何提升不動產仲介經紀業能見度等相關議題,發表政見理念,但直到發表會最後,張世芳都沒有出席。黃鵬䛥表示,他之所以決定參選,主要是為不動產的產業形象正義、產業民主,以及產業進步升級而戰,希望成立不動產流通平台MLS、資訊互助共享,以及不動產大數據中心,讓世界看到台灣不動產仲介業的進步。
 
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的第9屆理事長選舉,原本只有現任的全聯會副理事長張世芳一人參選,且篤定當選,但在8月中旬,現任美商ERA易而安不動產董事執行長黃鵬䛥,突然宣布正式加入選舉,讓選情為之生變。
 
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第9屆理事長參選人黃鵬䛥。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第9屆理事長參選人黃鵬䛥。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黃鵬䛥表示,台灣的不動產業界要進步,大家要賺錢,公會就必須要進步,而且全聯會是全台灣所有從業人員的龍頭,更攸關整個產業的發展,因此理事長應該直選產生,而且不只是仲介業的全聯會,所有的產業都應該這麼做。
 
黃鵬䛥表示,他成為不動產公會全聯會理事長之後,第一件事就是要成立「不動產流通平台MLS」,建立協力互助共享機制。他說,MLS(Multiple Listing Servive,多重上市服務系統)是誕生於美國的一種產業聯合營銷方式,廣泛使用於不動產開發銷售,以及仲介代理當中,因為具有透明化的交易紀錄流程,並且能夠串聯所有同業互助協力共享資源,不僅有利於整體產業的發展,對於消費者更是有利。既然台灣已經在2012年8月,進入實價登錄時代,那麼台灣就應該由全聯會的高度,推動這個制度,建立更透明的交易紀錄流程。
 
其次,黃鵬䛥表示,他要成立「不動產數據中心」。他說,現在房地產仲介業的社會觀感差,就是因為民眾普遍認為,房價高漲是因為仲介炒作出來的。如果由全聯會成立不動產數據中心,就可以建立一個公開透明,而且即時精準的市場分析機制。不但消費者能夠隨時了解房市價格,業界也能有依循的數據。
 
第三,黃鵬䛥希望舉辦「不動產高峰博覽會」,增加不動產業界的世界能見度。他說,不動產業界,範圍廣泛,包括開發商、代銷、營銷、海外不動產、裝潢、物件管理、都更、危老、包租代管,甚至連長照、公部門,都與業界相關,這樣的博覽會,就是在整合所有業者的能量,大家一起把餅做大。
 
黃鵬䛥也說,一個產業夠不夠專業,教育訓練是關鍵要素,因此他希望建立一套不動產教育訓練平台,推動「訓用合一」,並且整合各地教育資源。他強調,可以參考美國不動產經紀人協會NAR的教育訓練制度,發展出台灣不動產經紀業特有的教育訓練課程,讓整個產業能夠一起進步。
 
此外,目前全台灣的不動產經紀品牌眾多,彼此相互競爭甚至惡性競爭,黃鵬䛥表示,其實產業互相提升,才能讓整個產業走得長遠。因此,他希望聯結各大不動產經紀業品牌總部資源,推動產業服務報酬,在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中明文規定6%上限,而非現今規定在不動產仲介經紀業計收標準的行政命令上,並且針對消保會委買、委賣應記載事項修法,來提升整個產業的競爭力和服務品質,降低不動產買賣糾紛案件。
 
黃鵬䛥強調,他選上理事長之後,只會做三年,做好基礎建設之後,就不會再戀棧。因此他要推動全聯會理事長的普選制度。他說,目前全聯會理事長的選舉制度,屬於間接選舉,也就是177席會員代表選舉,但如果選舉制度能比照美國總統選舉,候選人先於各地方公會舉辦的政見發表會發表政見,由地方公會會員選出理想的理事長候選人,地方公會再按各理事長候選人得票結果,將各公會會員代表票數,於全聯會舉辦的理事長選舉,全數投票給勝出理事長,選出該屆理事長,這樣的普選制度,最大的優點就是避免公會理事長的人情包袱,真正做到選賢與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