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4

都更分回坪數太小?北市府:斯文里二期一坪換一坪

#多空 #政策 #公辦都更 #斯文里二期 #更新處 #一坪換一坪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斯文里二期公辦都更案,在今年8月31日完成事業及權利變換計畫報核,正式進入法定審議階段。但部分媒體報導,斯文里二期更新後分回坪數太小,房型規劃也不符需求。台北市更新處強調,斯文里二期全區規劃,都是以滿足「產權一坪換室內一坪」,並且降低所有權人經濟負擔、減少繳納差額價金為原則。
 
台北市更新處表示,斯文里二期原本的整宅住戶,原產權面積多為10至12坪,更新後在不繳納差額價金情況下,可選配產權面積20至21坪單元,另外該案也規劃有一房型、二房型及三房型多種坪型供住戶選擇,居住單元大小,「皆優於更新前之現況」。
 
斯文里二期更新前現況。照片台北市更新處提供
斯文里二期更新前現況。照片台北市更新處提供
 
更新處表示,此案的所有權人參與選配高達96.68%,共計113戶選擇高於應分配的權值,換取所需較大坪型,顯示所有權人多數滿意規劃設計方案,雖有極少數住戶表示仍有增選需求或對房型規劃不滿意,但仍可透過繳交差額價金的方式,來選擇較大坪數的房型。
 
至於有些住戶的經濟情況,可能無力加價來選擇較大房型,更新處強調,後續實施者台北市都更推動中心會再與所有權人溝通協調,並且在審議階段提供適當協助。而此案陸續還要進行公開展覽、公辦公聽會、幹事會、聽證會及審議會審議等法定程序。
 
依照更新處公布資料,斯文里二期公辦都更案,未來將興建為地上13層及地下3層建築。更新處表示,斯文里二期原本的生活環境和狹窄的社區動線,都可望藉由都更來改善,而且都更之後,也能同時解決原建物建物消防設備不完善、耐震設計與現行規範有所差距等問題。另外,為了讓原社區內長者住得更安心更便利,更新後住宅單元也會規劃部分無障礙房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