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3

柯P推都更成房市活口? 張金鶚:事情沒這麼簡單

#地方 #公辦都更 #柯文哲 #張金鶚 #張欣民 #房市殺手 #一坪換一坪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對於新任北市長柯文哲力推的公辦都更,社會上充斥著正反各方論調,房產專家張欣民認為,目前整體房市情形以及受景氣影響,房市向上的力道薄弱,但柯P的都更政策卻有望成為房市唯一的活口,不過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則質疑其可行性,他認為,公辦都更不是萬靈丹,背後的決策非常複雜,配套措施也要做好,事情沒有這麼簡單,不會迷信一個口號就可以解決問題。
 
新任北市長柯文哲力推的公辦都更,社會上各方論調眾多,恐怕又將成為他的另一項考驗。(截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
 
房產專家張欣民在自由時報報導中表示,從柯文哲的選票來看,渴望解決高房價問題的願景很深,加上整體環境不利房價走升,柯P又主張蓋更多社會住宅,在資金不斷出走、利率可能走升的情況下,房市要向上的力道薄弱,新上任的市長可能成為北市房市的殺手。但是柯P力推的都市更新,在專業建築師進入體制內可望改變生態,促使都更節奏加快下,反而可能就是北市房市的唯一活口。
 
不過有著「空頭總司令」之稱的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卻持不同論調,他在與媒體的茶敘上針對柯P所提出的「公辦都更」提出質疑,並懷疑其可行性,「因為財產權是民間的,你怎麼公辦都更法,我不懂」。他也說,當自己進入市府後才了解「不是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政府行事受到許多框架的限制,決策都來自不同的壓力。他建議新團隊,應該要去檢視政策的可行性,真正了解來龍去脈後,「就會知道事情不是那麼簡單」,理想要堅持,但做法也必須要務實。
 
他也表示,政府在做決策時背後其實非常複雜,落實的背後要按部就班,配套措施也要做好,不會迷信一個Slogan(口號)解決問題。他也直言,原先郝政府提出的「一坪換一坪」政策,更是應該存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