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98

台北市建築老化 柯文哲拋公辦都更

#地方 #房市政策 #柯文哲 #公辦都更 #文林苑 #建築老化

記者李皇萱/台北報導

解決台北市建築老化問題,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天公布第八支政策影片「公辦都更」。柯文哲表示,過去15年台北市都市更新失敗,主要因為政府的角色不見了,把問題丟給沒有公權力、公信力和公共資源的住戶和建商,以致頻繁傳出爭議。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天公布第八支政策影片「公辦都更」。(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大醫師柯文哲,民進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候選人。(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柯文哲表示,文林苑正是因為把問題丟給住戶和建商處理,演變成兩方有紛爭,最後叫政府來拆,沒有正當性,文林苑事件凸顯公辦都更的重要性。

對公辦都更錢從哪來,柯文哲說,四年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的政策,就說要蓋4萬5000戶,自己只是取個五萬戶的整數,連勝文是台北市經濟發展委員會副總召集人,如果不知道錢如何來,可以去問問郝龍斌。柯文哲說,都市更新在國民黨來做都是弊案,但換個市長就不會了。

柯文哲表示,民調雖高,看好度卻沒有超越對方,代表人民對民主政治還是沒有信心,老百姓認為到了最後階段,抹黑、買票、組織動員、廣告等等,柯文哲還是會不支倒地。他說,如何讓人民相信他們應該相信的東西,是他努力的目標。

柯文哲說,都更地點不只該由政府選定,由政府擬定更新計畫。更應由政府出面規畫,整合居民意願。原地或異地分配新屋,亦或轉賣政府,住戶可以自由選擇,公開遴選建商或營造商。

台北市長參選人你支持誰?---->房市政策大PK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