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50

柯提租屋補貼 沈「列表比較」煙硝味濃

#地方 #房市政策 #民調 #市長民調 #網路民調 #柯文哲
好房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日前除了表示要在公有地興建5萬戶的公營住宅之外,也提出「租金補貼加碼」的政見。柯文哲說,將擴大發放補貼對象,目標預計再增加1萬戶。對此,同樣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前立委沈富雄則在臉書「列表比較」,除了依序比較誰的補貼金額和戶數多之外,也不忘質疑對手柯文哲補貼的錢,從哪邊來?
 
沈富雄在臉書列表比較兩人的房市政策(截取自沈富雄臉書
 
柯文哲日前指出,2012年市府租金補貼6500戶,但低收入戶沒有受惠,獲得補貼的比例僅有3.4%,他說要先擴大發放補貼對象,目標預計再增加1萬戶,若以每月補貼5000元來看,每年支出就要增加6億元左右。對此,前立委沈富雄則在臉書「列表比較」誰補助的多,像是補貼戶數柯文哲為16500戶,沈富雄則有17萬戶。
 
沈富雄在列表中註明,自己的補貼財源主要來自豪宅依實價課1.2%的房屋稅,但在柯文哲的補貼財源欄位中,卻打上一個大大問號,質疑柯文哲的財源從哪邊來。沈富雄最後強調,從雙方比較的列表中可以看出自己的房市政策具備以下特點,像是全面的居住正義、對豪宅課稅的果決、彌平貧富差距的決心以及不增加市庫赤字的負責態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