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01

柯文哲主張 讓聯醫回歸社區醫院

#地方 #房市政策 #柯文哲 #民調 #市長民調 #網路民調

記者黃福其/台北報導

市長參選人台大醫師柯文哲昨提出北市衛生政策藍圖,表示要落實「家醫、分級、轉診、論人計酬」;若當選市長會讓北市聯醫回歸社區醫院,以社區照護、公共衛生為發展主軸。

柯文哲主張讓聯醫回歸社區醫院。(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大醫師柯文哲,民進黨台北市長黨內初選候選人,

柯文哲昨受邀出席「2014台灣國際醫療展覽會暨第四屆海峽兩岸醫事交流學術論壇」演講,他說,好的醫療品質需有經費支撐;健保不開源,很難維持品質;「健保還沒垮,是壓榨醫護人員的結果,」尤其護理人員工作環境、條件應優先改善。一席話獲熱烈掌聲。

他說,目前健保只重視醫療,忽略健康;醫院不做公共衛生、社區健康,只注重賺錢的效率。他提出重建醫療體系,落實國人運動習慣,從促進健康、公共衛生及社區醫療著手,對患者執行居家護理、居家安寧及個案管理,未來衛生政策將落實「家醫、分級、轉診、論人計酬」為主。

他說,當年馬英九當市長時的衛生局長以北市聯醫規模約3500張病床,不輸台大醫院,可聯合10院區升格醫學中心,這是「邏輯錯誤」,台灣不能只有醫學中心和診所。他當選市長,會讓聯醫回歸社區醫院,以社區照護、公衛為主軸。

北市衛生局主秘許朝程說,94年確曾提出升格醫學中心概念,但翌年市府發現市聯醫仍須著眼社區醫療,立即調整重點,且自96年起更加落實社區醫療、公共衛生,至今10個院區仍維持區域或地區醫院評鑑,並未申請升格醫學中心。

選誰?台北市長參選人房市政策大PK → GO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