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9

柯網羅部落客 號召寫程式改造社會

#地方 #房市政策 #民調 #網路民調 #市長民調 #柯文哲

記者蕭照平/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選戰廝殺激烈,無黨籍參選人柯文哲陣營將舉辦網聚,邀請對柯文哲政策持正反意見的網友交換意見,在網聚中推廣「Code for Tomorrow」概念,號召網友撰寫程式改造社會,落實全民參與。柯陣營規畫透過網路宣傳小額募款,強化網路社群對柯文哲的認同。

柯辦發言人潘建志,不只是網路知名部落客,也是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記者蕭照平/攝影)

柯辦發言人潘建志,不只是網路知名部落客,也是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記者蕭照平/攝影)

柯辦舉行青年公民思考營,以審議式民主落實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理念。柯辦找來臉書粉絲專頁有8萬多人的知名部落客潘建志,加入團隊擔任發言人。

潘建志希望將網路上支持與批評柯文哲的能量,轉變為對柯文哲政策的討論,柯辦的網聚將邀請不同意見網友直接討論。潘建志說,如果網友論辯政策的結果,最後也能與參選人達成共識,相關政策未來就有實踐的機會。

至於柯辦打算推廣的「Code for Tomorrow」概念,就是利用寫程式改造社會,目前已有部分民間團體發起類似行動,包括解構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資料等。

柯辦認為,政府有許多數據資料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如果能推動相關資料庫開放,就可以在政府、企業與民間組織合作下,發展出貼近民眾生活的政策與運用。

例如,如果政府可以公布交通號誌秒數、車流量等數據,未來透過程式改造設計,或許能演算出更恰當的紅綠燈秒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