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710

買車位「獨立」最好? 6大事項不可不知

#居家 #交通 #停車位 #注意事項 #獨立產權

好房News記者徐宇婕/整理報導

台灣停車位普遍不足,而市中心的車位更是一位難求,因此在買車位的時候,民眾可要睜大眼睛看,車位是平面式還是機械式,車位的產權型式,停車的環境等等都是需要注意的項目,總共歸納了六點供民眾參考。
 
挑選停車位要多方參考、評估,才不會買了又後悔。(好房資料中心)
 
豪宅的價格如果沒拆開來計算停車位價格,實價登錄的單價完全失真,圖為冠德領袖(大刊頭)
 
1.平面VS機械
大家一定常聽到「坡道平面車位」、「升降機械停車位」等類似的車位名稱,還沒買就被這一堆名詞搞混了。其實很簡單,根據House123的分析,「AABB車位」中的「AA」指的是「進入停車場的途徑」,而「BB」指的是「車子停放的空間形式」。
 
像是「坡道平面車位」就是指開著車子透過坡道的車道進入地下停車場,停到一個平面停車位。而「升降機械」指的是:開著車子進入一個升降電梯,連人帶車一起坐電梯進入地下停車場,再停到一個機械停車位。
 
2.「獨立產權」最好 
停車位分為「法定停車位」、「增設停車位」和「獎勵停車位」。如果屬於法定停車位,就不能轉售給非大樓或住戶以外的人;而增設停車位及獎勵停車位,要有「獨立權狀」才可以單獨買賣。那針對沒有獨立權狀的車位,民眾必須特別留意是否為建商在或賣方在公設空間私畫車位,如果是合法登記使用,則要留意是否有專屬車位。
 
3.依車種考量車位是否合適
購買停車位得先依車種考量出入是否方便,像是有些停車位的高度不夠停放休旅車,所以在購買車位時,必須考量到限高的問題。
 
4.買車位也要看環境
房地產專家張欣民在《日光大道》節目中分析,車位價格的高低往往和地面上房屋的規劃和定位有關,也會受到周邊車位需求的影響,強勢的需求容易帶動價格的上漲。
 
5.停車位樓層不同,價格也不同
一般來說,方便性佳、積水易退的地下一樓就比地下二、三樓價位還要好,民眾在選購車位時要特別留意
 
6.交屋時比對車位是否與車位平面圖一致
交屋時,應再度比對車位坪數、位置是否與車位平面圖一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