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28

當個好「厝邊」!裝潢施工前這3點要做到

#居家 #惡鄰居 #裝潢 #注意事項 #養生膠帶

好房網News記者段佩宜/台北報導

新家裝潢期間,難免打擾鄰居及社區安寧,如何在不破壞鄰居關係之下順利完工呢?室內設計師陳品宇表示,事先主動拜訪很重要,並確認相關規定,遇糾紛時自己才站得住腳。

裝潢施工前,建議民眾可以這樣做

1.拜訪鄰居,明確告知施工時間

準備小禮物拜訪鄰居,向對方說明施工時間,特別是前期兩周的「拆除工程」會特別吵,可以提醒鄰居要有心理準備。若是住社區,先向社區管理中心確認是否有任何相關的施工時間規定,以免到時引起糾紛,自己吃虧。

裝潢施工容易造成鄰居困擾。(圖/PhotoAC)

裝潢施工容易造成鄰居困擾。(圖/PhotoAC)

2.要求工作人員降低音量與干擾

陳品宇表示,裝潢施工所造成的困擾大致上分成噪音、粉塵和油漆。由於噪音無法避免,因此得要求工作人員最好在周一至周五早上8:00-17:00的上班時間進行;為了降低粉塵造成空氣汙染威脅,請確認工作人員的鋸台要有「集塵設備」;油漆如果有味道,最好關閉對外窗,同時記得用密封性良好的「養生膠帶」,黏封家中管線,避免油漆味從管線傳到別人家中。

3.在門口張貼施工時間與聯絡方式

如果最後還是被鄰居投訴,只要確認自己是否是在規定時間內施工即可,目前各縣市皆有公告各類噪音管制,大家記得上網確認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