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0

潑漂白水傷鄰 檢上訴駁回

#居家 #潑漂白水 #傷鄰 #惡鄰居

記者盧禮賓/基隆報導

夏姓男子去年6月因兒子朝鄰居潑水玩耍,遭鄰居制止,與邱姓鄰居女兒發生口角,拿一瓶漂白水擲向鄰居,致灑出漂白水造成邱女雙眼受傷,基隆地方法院判處夏拘役30日,檢方認為太輕,提起上訴,二審合議庭判決駁回。

 
潑漂白水傷鄰,檢上訴駁回。本圖為示意圖。(圖/擷取自華人街網站

被惡鄰居波漂白水。(圖/擷取自華人街網站)

檢警調查,夏姓男子兒子從住處向邱姓鄰居潑水玩耍,遭邱姓鄰居的女兒制止,夏心生不滿,持漂白水從住處陽台向邱女丟擲,致邱女遭灑出的漂白水波及雙眼,雙眼角膜及結膜受鹼性化學燒傷、點狀角膜炎及眼內和周圍疼痛。

夏在警詢及檢察官訊問時,坦承不諱,檢方依傷害罪向法院聲請以簡易判決處刑。法官認為夏未與對方達成和解或賠償損害,且犯行之前,曾有前案紀錄,為累犯,依法加重其刑,處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

不過,檢方上訴請求撤銷原判決,改量處較重之刑 ,理由為夏姓男子容任其子不當行為,造成鄰居眼睛受化學溶劑燒傷,惡性非輕,犯後仍不認錯,惡言相向,屢對鄰居做出挑釁行為,原審處刑太輕。二審合議庭經查原審認事用法無不當,判刑與犯罪情節相當,駁回檢方上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