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018

住不下賣不出... 月花25K卻惡鄰纏身有夠衰

#居家 #惡鄰居 #租屋 #買房 #老公寓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千金難買好鄰居!一對小資夫妻每個月花2萬5千元在信義區一棟40年老公寓租屋,沒想到卻遇上「惡鄰纏身」,一時卻也無可奈何。而該房子的房東也表示,就是因為有這些惡鄰,害他想賣也賣不掉,也沒辦法收更高的租金。專家表示,買房租屋想避開惡鄰居,其實有3個小撇步。

花大錢租房卻遇到「惡鄰纏身」?專家教你三招挑好鄰。(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市信義區某巷弄內的一棟40年老公寓,位於台北捷運象山站附近,出門步行1、2分鐘就有公車站牌,隱身於巷弄中,因此平時環境清幽噪音少,附近又是知名學區,且豪宅林立。30歲上班族許先生,帶著老婆及兩個孩子看中這裡方便的機能以及相對安靜的環境,因此決定每個月付25K的房租,住在只有25坪大小,沒有裝潢的老公寓裡。

然而,這對夫妻的噩夢卻也就此開始。許先生表示,首先,是樓上的住戶疑似有精神疾病,每到凌晨3點,就會開始大吼大叫,朝樓下扔東西,吵得整棟住戶不得安寧,但警察一到現場,對方卻又恢復正常,因此也拿她沒轍;而另一戶住戶則是喜歡在樓梯間堆放雜物,不斷發出的異味以及霸佔的空間都讓人難以忍受;再加上附近因為有許多小餐館,因此貓、狗以及老鼠也特別多,半夜貓叫聲也常把熟睡中的孩子嚇醒。

這對小資夫妻雖然很想搬離,但是礙於預算以及工作關係,一時也無可奈何。該房子的房東許太太也向記者表示,就是因為這些惡鄰,害她在這麼好的區位,卻沒辦法租更高的價錢,住不下又賣不掉,真的很頭痛。

專家表示,買房或租房時,如果想要避免碰到惡鄰居,有幾個地方可以好好觀察。房產專家徐佳馨在三立都會台《婆媳當家》節目中表示,想知道這個社區的人有沒有公德心,先看「公佈欄」,如果公告上叫大家不要抽菸、不要亂丟菸蒂,就表示這個社區一定有人做這樣的事;另外,就是看管委會收支公告,如果很多人欠繳管理費,就表示這個社區的住戶經濟狀況可能不太穩定;最後就是看樓梯間,常常有許多惡鄰居會把家裡放不下的東西堆放在公共空間,這也是「惡鄰居」的徵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