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016

小資族外出租屋要小心!這四大地雷千萬別踩

#新奇 #租售 #租屋 #物件 #地雷 #房東 #地下室 #頂樓加蓋 #隔間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不少上班族離家工作,都會選擇租在公司附近的房子,不過有的人重視生活機能、有的人重視格局、採光等,到底要怎麼挑選比較好?其實只要避開這四大地雷,在找尋適合的租屋處時,就能省下不少力氣。
 
租屋處怎麼挑比較好?只要避開四大地雷,就能找到更適合你的物件。(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租屋處怎麼挑比較好?只要避開四大地雷,就能找到更適合你的物件。(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在外租屋打拼,小資族最該重視的租屋條件該是品質、房租還是格局?根據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指出,有四種格局的房子最好不要碰:
 
一、木板隔間
許多房東為了增加房租收入,會將室內重新規劃,用木板隔成數個雅房出租,這樣的雅房價格也會較低廉,吸引多數學生和小資族。不過隔間雅房的採光和格局通常不太好,加上木板隔間的隔音效果十分差,如果遇到生活作息不同的鄰居,就會發生半夜擾人清夢的情況。
 
二、避開地下室、頂樓加蓋
除了木板隔間外,地下室常是出現在租屋網站上的物件,雖然房租會比一般套房更為便宜,不過地下室沒有窗戶,會發生光線不足的情形;另外地下室通風差,也可能導致房間發霉。除了地下室外,也有不少人省租金選擇頂樓加蓋,不過頂樓加蓋不只危險,火災發生時更可能導致喪命悲劇。
 
三、混合式住宅優於純出租大樓
過去被認為最好不要租的混合式住宅其實也不差?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指出,有些純出租大樓在設計時,就會規畫成一間間的小套房,不過這類大樓出入份子通常較為複雜,不如多花點時間,找尋混合式住宅,不管是人身安全或是居家寧靜,都會是較好的選擇。
 
四、別和房東同住
在租屋資料上看到「和房東同住」到底該不該選?答案是不要!有不少過來人都以切身之痛來警告租客們「千萬不要跟房東同住」,只要同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就必須習慣對方的生活習慣;如果想對房東有更多了解的話,也可以利用二類謄本查詢房東身份,更好的方式是直接跟左鄰右舍打聽房東的為人或房子的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