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925

年收300萬夫妻 買2000萬房還是好吃力

#地方 #租售 #買房 #無殼蝸牛 #薪資 #租屋族 #台北市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許多年輕人都想晉升有殼一族,也有專家鼓勵,就算月薪只有5萬元,還是能買房,不過就算是擁有快2千萬的夫妻,依舊覺得買房好難?有網友曾上網尋求適合的房子,不過一年卻仍然是租屋族,雖然一年間結了婚、薪水也有大幅提升,更累積了許多資產,卻仍然沒買到適合的房子,讓他覺得買房好吃力。
 
就算年薪破百萬,想要天龍國門牌,仍然是件很吃力的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就算年薪破百萬,想要天龍國門牌,仍然是件很吃力的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對擁有百萬年薪、千萬資產的人,要買房還是件很吃力的事?有網友感嘆,他從去年開始看房子,而這一年來跟太太共組家庭,兩人年所得突破300萬元,總資產更是因為投資得宜,累積到1760多萬。
 
不過這位網友表示,過去這一年來陸續看了松山、汐止、南港及內湖的房子,卻因找不到適合的物件,至今仍是租屋族;雖然買得起汐止,卻會讓太太上班十分不方便,但交通相對方便的台北市就算價格修正,兩人依舊買不下手,讓他感嘆「買房真的是件很吃力的事!」
 
即使是年薪百萬的夫妻,離圓夢買房也還有很長的一段距離?日前曾有投資專家認為,如果再回到十年前,打死自己都不會再買房了,也勸告月薪沒有9萬元的年輕人別買房,否則只會成為吃泡麵吃到死的窮人!不過也有專家反駁,就算月薪只有5萬,還是可以買房。
 
理財專家林奇芬在好房網上表示,其實每個月的房貸金額不要超過薪水的3成,如果是首購族想購買1000萬元的房子,自備款則需準備200萬元以上,掌握好3個步驟就不怕吃泡麵吃到死了。而許多理財專家也建議,剛開始買房子該「先求有再求好」,等到有多餘能力再由小換大,或者利用時間心法換取房價,都是不錯的選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