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60

帳戶已終止 37年前儲金簿不能領

#理財 #學生儲金簿 #郵局 #儲蓄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鹿野鄉盧姓民眾無意間找到一本「學生儲金簿」,最後一筆紀錄追溯到37年前,1979年提款150元後,帳戶還剩50元,盧姓民眾27日帶著存摺前往郵局查詢,看能否把剩下50元提領出來,郵局發現該帳戶已結清,確定無法提領。

盧姓民眾表示37年前就讀國一,考試成績不錯獲200元獎學金,分3次將錢存進帳戶,之後為買腳踏車領出150元,帳戶剩50元,回想國中時一碗陽春麵不到10元,他很好奇當初50元,現在可領出多少錢?盧姓民眾前往台東郵局查詢,不過結果讓他失望。

台東責任中心局副理陳慶瑜指出,盧姓民眾就讀鹿野國中,在1982年間已將之前帳戶結清,也就是之前儲金已發還給學生,但當時作業比較不嚴謹,未全部收回儲金簿,常有民眾前往郵局查詢。

如果民眾存摺帳戶沒有掛失止付,還查得到帳戶資料,基本上還能提領,只不過早期帳戶5年沒有存提款會被列為靜止帳戶,也會停發利息。

陳慶瑜說,郵局辦理學生儲金都虧本,但能養成學生儲蓄習慣,偏鄉弱勢學生常會有企業贊助或補助款存入學生帳戶,由導師協助管理,錢能確實用在學生身上是立意良善政策,因此郵局承辦至今已經超過50年仍會持續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