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795

無殼一身輕? 鄰居、房東讓租屋族崩潰了

#租屋族 #無殼蝸牛 #房東 #鄰居 #房屋稅 #投資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在低薪、高房價的現象下,不少人認為與其當房奴,不如以租代買,更能享受生活品質,但租屋族寄人籬下,從找房到入住,會遇到的問題可不少,有同樣是租屋族的網路紅人,指出5個無殼蝸牛的一定碰過的辛酸,其中「惡鄰居」引起最多網友共鳴。
 
知名Youtuber聖結石拍攝影片分享惱人的租屋經驗,引發網友共鳴(圖/截取自Youtube
知名Youtuber聖結石分享惱人的租屋經驗,引發網友共鳴(圖/截取自Youtube)
 
不必擔心房產稅調漲、房貸壓力,但無殼蝸牛真的一身輕嗎?租屋族則認為,鄰居和房東都是難以預料的麻煩事;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紐西蘭一位租客Sarah,和男友、一對情侶合租公寓省房租,起初大家相處融洽,但過一陣子,卻發現房內屋品有被使用和移動的痕跡,在安裝攝影機後發現,室友竟然趁Sarah不在時,偷溜進房內偷用化妝品,甚至用她的牙刷摩擦胯下,讓他備感噁心、報警處理。
 
但千金難買好鄰居,同是租屋族的,在拍攝的影片中,指出「男女不平等、身家調查、不能養寵物、惡房東、惡鄰居」等5個租屋一定碰過的事,聖結石表示,很多房東似乎把租屋當成相親聯誼,不只問職業收入,連感情史都不放過,更有房東只知道收房租,物品故障損壞都無視,惡鄰居的問題更是說都說不完,但他也強調,房東會訂下複雜規定,都是因為前房客留下不好經驗。
 
不過租屋市場中,苦的不只有租客,房東苦喊「包租公不好當」,房子裝潢成本和房產稅增加,讓出租成本大增,身兼包租公、科技工程師的林威岐在部落格撰文表示,當房東並沒有想像中有賺頭,水電、管理費、代管費、房產稅、裝潢和設備折舊等成本,都是不能忽略的,更別提遇到惡房客的風險,估算目前租屋市場的投資報酬率僅3%以下,其實賺不了多少。
 
知名投資客帥過頭接受三立新聞採訪時也表示,未來租賃專法通過後,租屋成本至少增加18%,平均租屋投報率只有2%到3%,而租屋族惡夢可能也會到來,因應房屋稅和地價稅的漲價,他也預估近3年租金至少漲10%,連帶影響租屋族的荷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