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82

租房還「附女性」?真正困擾租屋族的其實是這個…

#租售 #租屋 #男女 #限女 #房東
好房網News記者黃婕瑀/整理報導
 
很多人因為上學、工作必須在外租屋,但是要找個好住處學問還真不少。最近網路上出現一張租屋廣告看板,上面寫著「全新套房、附有全新家電」,不過令人驚訝的是,竟然還「附女性」?
 
租房限制多多,最讓人頭疼的莫過於限制性別。(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張聖奕攝影)
租屋看板、租屋廣告、租屋布告欄。(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有人認為應該是房東一時筆誤,把租屋條件「限女性」寫錯成「附女性」而被拿來大作文章,但租房限制多多,最讓人頭疼的莫過於限制性別。PTT上也曾有網友不解,為什麼房東出租都要「限女」,更表示男房客的選項少,CP值也較低,讓男生找租屋時吃盡苦頭。有人認為,或許是房東基於安全考量;也可能是性別刻板印象,認為女生比較愛乾淨。不過,也有網友就認為乾不乾淨與性別無關。
 
記者打開好房租屋網,分別輸入「限女」、「限男」做為關鍵字,並查詢獨立、分租套房和雅房物件。其中只限女性承租的物件全台共有338筆,雙北地區則有106筆。但是只限男房客的獨立、分租套房和雅房物件全台僅只有75筆,可承租的數量只剩女性的四分之一左右;而雙北地區更只有33筆。
 
不過不管限男或限女,租客也只能照辦。房產業者徐佳馨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表示,「房東有權利挑選房客,同樣房客簽約前也須睜大眼睛檢視房東及租屋環境」,雙方有民事契約約束,各有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