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492

租屋「限男」超稀有! 這些原因讓房東不租她們

#租售 #居家 #租屋 #房東 #限男 #限女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許多人在外租屋,難免會遇到限制性別的房東,就算遇到合意的房子也只能尋找別處,一般來說,較常看到的是只租給女性,這也讓許多欲租屋的男房客苦不堪言,不過有網友在PTT提到,最近在租屋時發現,有不少房東居然「限男性」,好奇原因又是為什麼? 
 
這則文章引發熱烈回應,有同樣是房東的網友說「我偏好租給男生,因為整潔度比女租客好」、「限男才是有經驗的房東,租給女的超級髒,而且宅男東西少又單純,房東省事」、「女生鞋子多堆到門口都是」;另外也有不少人認為會限制性別不是沒原因的,色狼室友的新聞很多,破壞門鎖或強行入內的,有限性別,出入簡單放心。
 
許多人在外租屋,難免會遇到限制性別的房東,就算遇到合意的房子也只能尋找別處。示意圖/pixabay
房東砸10萬元重整租屋處,想要租個好價錢,結果卻乏人問津找嘸租客。示意圖/pixabay
 
不過,許多內行網友指出真正原因「男生水電壞了會自己修,費用再從租金扣,女生房東還要自己修,租男生才是老司機」、「修水電、換燈泡之類的,真的男生比較會」、「專業肥宅基本水電壞了都會先自己修看看」、「女生連跳電都不會自己開總開關」、「租給女生很麻煩的,小事都要找房東處理」。
 
對於房東「限制性別」,包租公律師蔡志雄表示房屋租賃是屬於私人契約,所以房東有挑房客的權利,而蔡志雄也指出,限制性別常是因安全疑慮,像若是雅房,那浴室就是共用的在公共空間,租給相同性別的房客彼此之間也不會尷尬,就不會有不方便的感覺,另外也比較不會帶來不必要的糾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