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541

高樓層難逃生是在貴什麼?網:住過就回不去了

#高樓層 #逃生 #火災 #消防 #大樓 #公寓 #透天 #理財 #預售 #中古 #租售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買房該買高樓層還是低樓層?總有不同的支持聲音,高樓層最為人詬病缺點,不外乎價格高、花更多時間等電梯,還有許多人擔心一旦遇到火災,高樓層救災不易又難逃生,都讓人猶豫是否該花大錢買在高樓層?
 
PTT上一名網友發文詢問,最近看房找到不錯的建案,偏偏只剩下15-22樓的高樓層物件,讓他猶豫該不該下手,「感覺停電、上下班等電梯、火災......都是麻煩」,於是徵詢其他網友意見「住過高樓的人,會想再買高樓嗎?」
 
高樓層遇到火災逃生不易?建立正確逃生避難觀念反而更重要。示意圖/摘自Pixabay摘自Pixabay。
 
文章一貼出,不少高樓層愛好者紛紛跳出來勸進「有風景的高樓住過就回不去啦」、「住高樓就是舒服,有風景、空氣比較好、蚊蟲也比較少」、「現在新大樓,都會有發電機,就沒停電問題」、「你有聽過哪個有錢人喜歡住低樓層嗎?」、「以前住3樓,現在27樓,落塵量差太多,高樓層沒看過蚊子」、「高樓層好脫手啊」、「高樓層視野最重要的根本不是要看什麼景,是要減少空間壓迫感」。
 
不過也有不少人原本居住高樓層,經歷過921地震後,再也不敢住高樓層,也有網友提醒「一堆兩房,一層又很多戶的高樓要小心。另外選樓層時,房子的水壓記得也要列入考慮」、「電梯要慎選,有的很爛只有一台,到停車場都要等超久」。
 
而讓最多人擔心的火災逃生問題,也有內行網友分析,實際上絕大多數的火災都是發生在公寓跟透天厝。根據內政部消防署107年度全國住宅火災統計分析報告,建築物火災死亡件數共有94件,其中獨立住宅火災死亡件數有59件,占62.8%,是火災致死占比最高;而集合住宅火災死亡件數則為25件,占比26.6%。
 
就有網友指出,依照現行消防法規,高樓層要求設火災警報器跟自動灑水頭,只要消防設備安裝完善、定期檢查,都能在火災發生前期就撲滅,避免造成重大傷亡。
 
其次住宅火災要建立正確的避難逃生觀念,根據內政部消防署宣導,最佳逃生方式當然是離開火場,但若發現屋外已濃煙密布,關門閉火煙反而是最佳避難方式,把門關緊用毛巾塞住縫隙,撥打119等待消防隊前來救援最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