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614

驚!房子半年沒住人「玻璃自爆」 投資客嚇傻:誇張

#居家 #高樓層 #玻璃 #窗戶 #熱漲冷縮 #盧淑媛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遇到這樣的情形,任誰都會覺得相當傻眼!一名網友在網路上表示,才新買1年半的房子,窗戶大片玻璃竟然自己破掉,部分玻璃碎片灑到椅子、地上;不過慶幸的是,還好房子是當初買來投資的,有半年多的時間呈現空屋狀態,並沒有傷到任何人。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出一張照片,指出15樓的房子平常沒住人,是管理員通知後,才知道家裡玻璃爆裂,隨後她跟管理員巡視地板,並沒有發現任何子彈,也沒有任何東西掉在地板,讓她直呼「真的很誇張」!
 
一名網友在網路上抱怨,才新買1年半的房子,窗戶大片玻璃竟然自己破掉,部分玻璃碎片灑到椅子、地上。圖/截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一名網友在網路上抱怨,才新買1年半的房子,窗戶大片玻璃竟然自己破掉,部分玻璃碎片灑到椅子、地上。圖/截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PO文一出,立刻引發話題,不少網友開始猜測玻璃自爆的原因,「向內噴濺.....對面有狙擊手?」、「也有可能有人玩鋼彈瓦斯槍」、「天氣變化大吧....或鳥擊」、「應該是熱脹冷縮,我家氣密窗也破過一次」、「這應該是外力造成的」、「其實強化玻璃會自爆很正常,外力侵入只能從邊邊角角碎裂」。
 
事後這名網友更新貼文,表示是因為熱漲冷縮的關係才導致玻璃破裂,目前也已經處理完畢。另外她還表示,還好沒有跟家人住在這邊,不然傷到小孩,後果不堪設想。
 
對此,室內設計師盧淑媛指出,照片中的玻璃為強化玻璃,會爆裂的原因,確實是跟熱漲冷縮有關。針對有網友建議可更換「膠合玻璃」來取代強化玻璃,盧淑媛表示,膠合玻璃就是所謂的雙層玻璃,由兩片玻璃間夾入樹脂中間膜所製成;不過盧淑媛也提醒,膠合玻璃也不是說換就能換。
 
盧淑媛說明,因為膠合玻璃是無法從內側更換的,原因有很多,包含電梯空間太小,無法承載大面積的玻璃,以及沒有陽台或走道,還有就是防水問題,都是導致高樓層無法更換膠合玻璃的緣故。
 
因此盧淑媛建議,為防止強化玻璃爆裂或帶來的衝擊,可在玻璃內側貼上「防爆膜」或「隔熱膜」,萬一玻璃爆裂,碎片就會黏在膜上,比較安全。但家中每個窗戶都要貼上嗎?盧淑媛說,若對外窗沒有陽台只有雨遮的話,那就不必;還有如果是窗戶的話,比較建議黏貼,小窗戶的話則是可貼、可不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