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506

很在意浴室沒窗戶?內行人曝裝「這台」才是正解

#居家 #租售 #廁所 #浴室 #窗戶 #電風扇 #盧淑媛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表示,近期在看電梯華廈,跟代銷表明想找客廳明亮、浴室有窗的物件,但代銷卻說「可以放一台電風扇在浴室阿~」,雖然知道浴室就算沒有窗戶,也可以透過加裝抽風機來改善,但又覺得沒有窗會悶悶的、沒有通風的感覺,便詢問網友們「大家會在意廁所無窗戶嗎?」貼文曝光後,引起一陣熱議。
 
許多網友認為,浴室要有窗戶才不會潮濕,「我建議有窗....地板容易乾....久不住也比較不臭」、「有窗通風好,但是牆壁容易有壁癌,如果是風頭壁更嚴重」、「有窗,真的比較不會潮濕」、「有窗很重要,但感覺應該還要看方位」、「如果我再買一次房,一定選開窗的,不妥協,沒開窗真的太容易發霉了」。
 
網友表示,在浴室內裝電扇可以加速乾燥。示意圖/pixabay
浴室。圖/pixabay
 
也有網友認同代銷的建議,可以在浴室加裝電風扇,功效甚至比窗戶好,「其實,電風扇比開窗好太多了,習慣問題罷了,風扇吹一吹比較快」、「我們家透天廁所都有窗但也沒在開,只有在牆壁上裝風扇,吹一下就乾了,夏天上廁所還不怕熱,風扇比窗戶好用太多了」、「如果房子符合需求只是廁所沒窗的話...真的不需要執著...現在的科技絕對比有窗快多了」。
 
想要讓浴室保持乾燥,除了網友們推薦加裝電風扇外,室內設計師盧淑媛曾建議,可以考慮安裝一台「多功能乾燥機」,不但冬天可以開啟「預熱」功能,夏天潮濕的天氣,也可以開啟「送風」功能使空氣流動,讓浴室一年四季都保持乾燥的狀態。
 
另外,盧淑媛表示,家中浴室應該要乾濕分離,因為安全性很重要,而乾濕分離的浴室,最大的優點就是,在門外乾燥的地方放一塊品質好的踏墊,即便是洗完澡濕答答,踩到踏墊上也完全不會把外面弄濕,所以還是建議浴室要做乾濕分離,不然就裝一台多功能乾燥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