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

府中「潮念舊」登場!生活市集、街頭展演結合古城新美學

#地方 #府中 #潮念舊 #活動 #市集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新北市板橋府中「潮念舊生活節」活動正式登場!以過往的枋橋城「府中」為基地,打造假日生活市集、巷弄街頭藝術展演及古城文化體驗活動,更結合在地信仰,推出府中限定平安符和設計杯袋,以最有歷史的城市記憶,打造最新潮的生活品味。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表示,府中地區過去匯集前縣府行政中心、舊板橋火車站和商圈於一地,是在地記憶的生活中心。為推動城市新美學的再造,市府今年啟動「府中美學示範基地」計畫,陸續推動各項跨局處軟硬體計畫,讓板橋府中地區串連起四鐵共構的新板特區、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所在的枋橋古城區,成為傳統與新潮交融的生活美學基地。
 
潮念舊生活節市集設有許多新北特色攤位歡迎民眾週末來逛街。圖/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潮念舊生活節市集設有許多新北特色攤位歡迎民眾週末來逛街(文化局)。圖/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本次活動結合新北在地品牌,推出假日「潮念舊生活市集」,包含在地傳承一甲子的烘焙品牌「大將金角」、來自坪林的「白青長茶作坊」、三峽「谷芳有機茶園」等,另有數十場的街頭藝術匯演和435藝術聚落進駐團隊,為府中地區量身打造的6件藝術裝置,如設置於捷運府中站3號出口廣場,高達5公尺的地標裝置《三個邊界》,靈感來自以前的枋橋古城,氣球球體高度與枋橋城牆高度相同,象徵過去與現在對於地區邊界定義的不同,更展現現今民眾的無疆界生活型態,與城市自古至今文化的交疊所產生的積累融合。
 
此外,這次更結合在地重要信仰中心之一「板橋慈惠宮」與新銳設計師─張簡士揚的設計,推出「潮念舊─府中限定平安符」,連結生活信仰與美學設計。
 
板橋府中「潮念舊生活節」以板橋豐厚的歷史底蘊為基底,結合當代新潮視覺設計,藉由市集、藝術展演及各項文化體驗活動,演繹出傳統生活場域交融當代潮流氛圍的新生活美學,活動即日起至10月25日,每週六、日下午4時至9時,讓民眾在歷史中遇見新潮美學藝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