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壯圍「社區公托家園」揭碑 縣府每月補助兒童3千元

#地方 #公托 #嬰兒 #社區 #托育 #補助
好房網News記者張庭甄/綜合報導
 
宜蘭縣壯圍鄉社區公共托育家園14日起正式收托,預計收托設籍宜蘭縣0至未滿2歲的嬰幼兒,核准收托人數為12人,人力照顧上為1比3的照顧比例,每月收取的托育費用為新台幣12,000元整。
 
縣政府表示,壯圍鄉社區公共托育家園的設置,為縣府活化閒置空間-壯圍國中舊宿舍修繕完成。該家園緊鄰壯圍鄉圖書館、國中小及鄉內行政機關,可結合利用的人文資源甚多,而且位置交通便利,相當適合家長接送。
 
「宜蘭縣壯圍鄉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正式收托。示意圖/摘自Pixabay
新北市日前傳出公托虐童事件,市長侯友宜表示將規畫影像監管系統,以防止刪除。示意圖/摘自Pixabay
 
壯圍鄉社區公共托育家園的設置,秉持嬰幼兒在收托環境中仍然有「家」的感覺,透過柔和的光線、寬闊的活動空間,設有廚房聘有專任廚工,並在人力照顧比上以1比3的照顧比例,預計收托設籍宜蘭縣0至未滿2歲的嬰幼兒,核准收托人數為12人,每月收取的托育費用為新台幣12,000元整。
 
另外,每月由家園向縣政府提出申請,依據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未滿二歲兒童托育公共及準公共服務計畫,每月補助每名兒童3,000元整,讓送托的嬰幼兒在溫馨的托育環境中得到妥適的照顧。
 
宜蘭縣縣長林姿妙表示,縣政府為打造友善托育環境,縣內目前設有7處公立托嬰中心,5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並將於今年12月,在羅東鎮完成第6家公共托育家園、第12處親子館,預計明年完成14處親子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