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963

同棟樓「戶數」分兩種! 他憂等電梯到懷疑人生......

#電梯 #社區 #一層多戶 #戶數 #大樓 #地方 #公設
好房網News記者黃暐迪/綜合報導
 
大樓物件坐擁美麗景致,但卻也可能潛藏要犧牲生活品質的疑慮。
 
近日有民眾在mobile01上發文表示,看上一間預售屋,特別的是每層的戶數分為兩種,9樓以下的都是一層9戶,10~15樓的則是一層6戶,搭配兩台電梯使用,讓他難以想像要是碰上尖峰時間,大家都一起出門,這電梯會不會等到天荒地老?
 
民眾購買大樓物件,最擔心戶數一多會造成等電梯時間漫長,打亂了生活步調。圖/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攝影
大樓電梯太少等太久?電梯速度也會影響乘載效率。示意圖/記者王惠琳攝影
 
原PO表示,他想要購買的是位於13樓的物件,由於是第一次買社區大樓,所以顧慮特別多,擔心等電梯問題會影響到日後上班的生活作息。
 
文章一出引發網友討論,更有不少人提到電梯數量配置問題是一體多面,其中牽扯了「電梯速度」、「載客量」及「電梯的程式設計」。
 
有民眾認為,「如果是一台可以搭個10人以上,那可以考慮看看」、「會不會等太久要看電梯的空間容量乘載人數,還有電梯上下行的速度,及電梯呼叫的程式邏輯」、「9戶2支梯,應該很慘,但是未來負擔也可以省很多。」 
 
照傳統建築設計,一層9戶若是共用一個走廊,設計3部以上比較妥當,若一層4戶則會用2部電梯,不過若是要節省公設比就要用其他方式來解決。
 
鄉林不動產研究室曾指出,若是電梯配置太多,公設比會拉高,加上電費及維修費用很不經濟,但是如果戶數多電梯太少,住戶光是在上下樓等電梯就會久候,社區的戶數、樓高、坪面及電梯速度都是設計階段的重要考慮因素。
 
一般住宅大樓依戶數配置電梯多是12~15人座,若是想要提升效率大多是配置15~17人的客製電梯,但成本會多出20%;另外為了讓住戶不怕尖峰時刻電梯塞車,18樓以上高樓建案最好能夠配備快速電梯,這樣一來即便不增加電梯數量,透過提高速度同樣能達成目的。
 
加入【三重蘆洲】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士林北投】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中永和】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加入【板橋土城】實價登錄社團,討論情報最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