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866

一層多戶就是糟?網友點出關鍵在「同質性」

#居家 #大樓 #社區 #一層多戶 #同質性 #鄰居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因為房價居高不下,許多人在購屋時會鎖定小宅下手,於此同時卻又擔心每層住戶太多,人口出入複雜可能會影響居住品質,不過為何同樣戶數狀況下,每層戶數較少的社區就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呢?有網友就分析,重點其實在於住戶的性質。
 
購屋時,有人擔心一層多戶會造成出入複雜,不過如果是一層10戶、16樓的建案,總戶數其實和一層4戶、10樓、4棟的社區相同,但為何大家還是喜歡一層4戶的建案呢?
 
有網友分析,即使戶數相同,一層多戶的大樓還是比較容易遇到問題。示意圖/取自photoAC有網友分析,即使戶數相同,一層多戶的大樓還是比較容易遇到問題。示意圖/取自photoAC
 
有網友分析,其實重點在於「同質性」,原因出在一層4戶的設計上,每戶大小不會差很多、總價也會落在差不多的位置,鄰居素質會比較接近;相對的,如果是一層10戶,通常這種案子都有大小戶,總價可能差了一倍,住戶的同質性有可能會拉開。
 
這位網友認為,會買3房2廳通常是有家庭的人,而有家庭的人一起住會比較適合,坪數小的則比較容易當成特殊用途,同時他也分享自己的看法,認為一層2至4戶、配2至3座電梯,沒泳池總戶數在150戶到200之間,會比較適合家庭居住。
 
許多網友紛紛對這篇發文表示贊同,表示「住戶如果坪數差不多,表示能負擔的房價相近,價值觀不會差太多(相較之下)。管委會花錢換東西比較不會意見太相歧」「滿中肯的看法」「我極限是一層六戶」。
 
一層多戶除了住戶類型差異大之外,很多一層多戶的大樓裡會配置套房房型,但套房的住戶變換率較大,遇到壞鄰居的機會也大大的上升,另外房間隔音效果也較差、在採光上也難做到三面採光,都會讓居住品質往下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