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84

有了「它」一層8戶也不怕?卻遭網友一致勸退

#居家 #電梯 #高速電梯 #社區 #一層多戶 #買屋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在買屋挑房子的時候,很多人會考量每一層樓的戶數及電梯配置,以免未來在等電梯時等到崩潰,不過如果電梯數量不夠,但代銷標榜電梯是高速電梯,這時到底能不能夠滿足住戶的需求呢?
 
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Q你的A)》上發文,表示最近看了一間預售屋,交通、生活機能都非常好,但是總樓高22層樓,每層又多達8至10戶,卻只有2台電梯。雖然代銷表示電梯是高速電梯,從1樓到22樓只要40秒,而且是17人座的大電梯,但仍是讓他感到擔憂。
 
即使社區使用的是高速電梯,只有兩部仍然被網友認為是不夠的。示意圖/photoAC示意圖/photoAC
 
建築師黃翔龍曾分析,電梯速度最低可能為60m/min,再快一點為100至105m/min,更快速的則有120至130m/min,105m/min以上的電梯可有效縮短等待時間,所以當社區的梯戶比不平衡時,增加電梯運行速度就能彌補停等過長的狀況。
 
不過在社團中,不少網友就直接挑明儘管是高速電梯也於事無補,提到「每層都停的話能多快?」「這個速率看起來是高速電梯沒錯。但是如果多幾層有人按,就會變很慢了。」「高速電梯有啥用 每層樓都停也變慢速電梯了」「再高速有人進出也要停止開門和關門起動吧」。
 
也有人提到通往地下室停車場的問題,分享自己經驗「目前住的地方共24樓,一層八戶三電梯,但只有一個往地下停車場,每天上下班等電梯都要等很久」「三戶一電梯,已經非常不方便,地下又通常到B5」。
 
一層多戶也被許多網友點出,可能會造成出入複雜的問題,房產專家Sway就曾表示,雖然一層多戶的大樓多數都會採「飯店式管理」,不過鄰居過多就會製造不少噪音,進而影響居住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