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176

他住透天卻搞到精神崩潰 網:買錯「這款」很煩

#多空 #透天 #連棟透天 #陽台 #鄰居 #噪音 #中古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買房選擇不外乎大樓、公寓、透天厝等類型,雖然不少民眾為了方便而買大樓,但高公設比、隔音等困擾,仍讓許多人嚮往透天厝的獨門獨院與寬敞空間,然而透天種類眾多,若是買錯類型,恐怕優點大打折扣。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搬進連棟透天4年來,飽受左右鄰居的「聊天攻擊」。原PO表示,夫妻倆平日上班,晚上得顧小小孩,只能利用周末補眠,但左右兩戶鄰居卻經常隔著自家陽台,邊種盆栽邊隔空喊話聊天,盆栽也擺放超過共用牆中線,越界到她家,澆花不時就會濺濕她們曬在陽台的衣物。
 
住透天厝就能享受不被鄰居打擾的寧靜生活?買到連棟透天恐夢碎。示意圖/摘自Pixabay透天。圖/取自Pixabay
 
原PO抱怨,多次反應希望鄰居別在陽台聊天,對方卻置之不理。她為此也加裝氣密窗、開白噪音,卻依然聽得一清二楚,讓他們被吵到崩潰。甚至週六早上鄰居也放聲聊天,原PO氣得罵:「麥吵啦」,對方卻反嗆:「蕭查某,幾點了還在睡」、「為什麼我們要進去裡面講,我就在這裡弄東西啊,我住在這裡30幾年了,都這樣講啊,你們才搬來多久?」、「嫌吵你們可以搬走啊」。
 
文章一貼出,網友們感嘆:「千金買厝,萬金買鄰」,更有人直言:「難怪前屋主要搬走」,也有網友笑說:「打不贏就加入他們」,紛紛提出一連串創意作法,「要吵大家一起吵,擺台擴音機,放往生咒,看誰先受不了」、「放A片反制」、「可以買重低音喇叭對著他們家放大悲咒」、「妳們不在家的時候,放佛經機」、「小孩半夜哭鬧就抱到陽台上」、「半夜吵回去,想睡覺的話來拜託啊」。
 
另一派網友卻不建議這種互相傷害做法,認為過於低矮的圍牆才是問題根源,「做採光罩和隔牆,光是盆栽侵佔到你家就不OK,還噴到曬的衣物,誰知道是不是故意的」、「花個錢隔起來吧!一勞永逸,也比較有隱私啦」、「以前我家隔壁也是這樣,後來我們做可以捲動的透明帆布擋起來、裝監視器,隔壁就把盆栽撤掉了」、「我的陽台直接搭鋁門窗把隔壁都擋住,你們這也都老透天了,隔起來剛好而已,妳哪知道那天會不會遭小偷」。
 
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我家鄰居把他們的防盜鐵刺釘在我家牆上,說怕釘壞他家的牆,那我家的牆是不會壞?然後我家裝修要釘採光罩在我們牆上,鄰居抗議說會影響他家的牆」,直言原PO根本就「買錯透天了,連棟透天很煩」。
 
透天厝種類眾多,有獨棟、雙拼、聯排、疊拼等不同形式,其中「聯排(左右連棟)」、「疊拚(上下連棟)」最容易受到鄰居干擾。聯排若兩棟之間的共用壁太薄,除了難防噪音,未來裝修也很容易造成鄰損;疊拚透天因屬於公寓、透天的混血型產品,除了需面臨上下樓層鄰居噪音問題,也需要共用停車位、樓梯或電梯等公共空間,產權也不如獨棟透天單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