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499

安坑建案人潮擠爆?在地人曝兩大硬傷

#安坑 #建案 #房價 #安祥路 #社區 #大樓 #綠灣 #綠中海二期 #造鎮 #安祥山莊 #龍泉社區 #綠野香坡 #國賓山莊 #伴山別墅 #伴吾別墅 #綠中海一期 #華廈 #公寓 #別墅 #透天厝 #彩蝶 #多空 #交通 #中古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雙北高房價讓不少購屋族群將目標轉向郊區,嚮往低房價、大空間又能兼具環境清幽特點。一名居住在木柵的網友近期到新店安坑山區看房,發覺安坑山城社區眾多,安祥路一帶更有不少新社區有名車進出,部分建案更出現人潮爆滿現象,讓他好驚訝,「山區有這麼多需求?這麼多人住嗎?」
 
文章一貼出,低房價引起不少在地網友共鳴,「多年前離開大坪林捷運站吵雜環境,在山上購屋,所買的價剛好一部賓士頂級遊覽車的半價」、「還是要看等級的,基本上我們家是買不起市區的房子才住山上的」、「空氣好,比市區安靜,景色優美。從永和搬來3年,確實以時間換取空間」、「逃離天龍國10年的台北人飄過,理由很簡單:唯一當時買得起的透天」。
 
新店安祥路一帶山城社區住宅種類多元,房價落在每坪11.8萬-36.5萬。圖/翻攝自Google Map新店安祥路一帶山城社區住宅種類多元,房價落在每坪11.8萬-36.5萬。圖/翻攝自Google Map
 
就有內行網友分析:「這地區舊案落在每坪18萬左右,公設爆低10%左右,領薪水5-7萬的階級,想買房來看,不香嗎?」
 
不過也有在地人點出安坑的兩大硬傷:「濕氣」「交通」
 
網友們指出,安坑一帶平時濕氣就有約60、70%濕度,若遇到雨天更會超過80%,抱怨:「7天有6天都在下雨,除濕機2、3台24小時開著」、「想住安坑就得準備一層樓一台除濕機,要有電費開下去的打算」,更有苦主分享慘痛經驗:「學生時期沒錢買除濕機,冬天半夜睡到冷醒,棉被都是濕的」。
 
若打算用時間換取空間,在地網友們也紛紛提醒:「不要聽房仲跟你說開車多久就到敦南,光上山就是一段路」、「真的不要相信什麼開車20分鐘到敦南,上班時間祥和路塞到爆,中安大橋到水快,一路到基隆路都塞,至少要花40分鐘」、「7點整出門,到信義區就快1個小時」。要想避開塞車時間,就得養成習慣提早6:30-6:45間出門,或是彈性上班在9:30後出門。
 
許多「老安坑人」坦言因為交通問題搬離,「我在綠野香坡長大的,小時候早上真的都被蟲鳴鳥叫吵醒,後來還是跟交通妥協了,光坐公車到捷運站就很久」、「老家也是新店山區,但因上班地點在內湖,只能市區租屋當偽北漂,結果搬出來以後發現每天時間變多了,車和家電和其他電子產品也沒這麼常故障,臨時肚子餓也不用冒著大雨騎車下山買宵夜,只能說山上還是適合退休或時間多體力好的人住」。
 
依據實價登錄資料,安祥路上住宅近1年平均成交單價為11.8萬-36.5萬,總價落在260萬-3188萬。區域內各社區的住宅類型也不盡相同,大樓型社區包括:「綠灣」單價24.9萬、「綠中海二期」單價27.3萬、「造鎮」單價17.3萬、「安祥山莊」單價19.1萬、「龍泉社區」單價17萬、「綠野香坡」單價16萬。華廈型的「國賓山莊」單價為21.7萬。
 
華廈、別墅並陳的「伴山別墅(二期)」單價25.4萬;公寓、透天厝兼有的「伴吾別墅」單價19.5萬;同時有華廈、別墅的「綠中海一期」單價24.7萬;華廈、公寓、別墅、透天厝皆有的「彩蝶」單價為21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