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1

賞蝶祕境 龍過脈步道湧人潮

#地方 #紫蝶 #龍過脈步道 #彩蝶 #賞蝶 #清明節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林內鄉是紫蝶必經之處,清明節前後正值紫蝶北返,除了觸口與紫蝶學校成功國小外,林務局特別推薦賞蝶祕徑龍過脈步道,連假更吸引大批人潮,各種彩蝶飛舞,賞心悅目。

林內是民眾很容易到達的淺山,鳥類、蝶類等生物相豐富,林務局南投管理處調查該區生物物種多年,其中龍過脈步道幾乎全年都可看到蝶類的蹤跡,是個絕佳的賞蝶祕徑。

也是龍過脈常客的前林內鄉長邱世文指出,清明節前後,中台灣上演越冬後北返的紫斑蝶夢幻大軍閱兵典禮,蝶迷湧入蝶道追蝶,許多遊客慕著紫斑蝶盛名而來,卻往往有意外收穫,各類蟲鳥蝶都熱情迎賓。

放慢腳步,駐足觀察,南管處多年的蝶況調查很確實,除了紫斑蝶,還有台灣鳳蝶、烏鴉鳳蝶、黃裳鳳蝶、大白斑蝶、黑脈樺斑蝶、青斑蝶等,遊客驚呼連連。

邱世文說,龍過脈步道串聯林內村與林南村,景色優美、林蔭茂密,走在步道上微風徐徐,觀景平台可遠眺林內田野風光,是最親民的森林步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