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178

中台灣出現罕見「圓形彩虹」民眾驚豔

#圓形彩虹 #彩虹 #天氣 #奇景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你是否聽過一種說法:「如果從高空中俯瞰,彩虹其實是一個圓」。今日接近中午時刻,中部地區出現罕見的「圓形彩虹」,網友蔡先生在臉書上貼了在彰化師大天空拍下的畫面,其他中部地區網友也說包括彰化、苗栗天空都出現圓形彩虹,景象非常驚奇。

中部出現圓形彩虹。(網友提供)

中部出現圓形彩虹。(網友提供)

 

其實,如果在高空中俯瞰彩虹,應該都是圓形的全圓形彩虹(full circle rainbow),但地面要出現圓形彩虹非常罕見。很少人親眼見過。今(24日)台中網友拍到的全圓型彩虹十分難得一見,但這不是唯一,曾有一位西澳的攝影師科林(Colin Leonhardt)也曾在搭機時,意外拍到了罕見的全圓形彩虹,看到的網友都紛紛直呼,太幸運了!

 

根據《Yahoo News UK》報導,科林表示,彩虹很普通,但是全圓形彩虹十分少見,必須要有一定的高度才能拍到它,可以說知道其原理的人很多;但是看過本尊的人很少,這次非常幸運在結束拍攝的回程途中,直升機經過雨林區邊緣,當時正逢太陽西下,於是從窗口望出去,就看見這難得的美景,立刻用鏡頭捕捉下來。

 

美國航太總署(NASA)則解釋:全圓形彩虹現象和觀測者位置有很大關係,如果高度不夠,就只能看見半形彩虹,這個形成原理跟雨滴對陽光的內反射有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