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7

美景幾時有 彩虹預報看機率

#新奇 #彩虹 #9小時 #破紀錄

記者洪安怡、李侑珊╱台北報導

中國文化大學去年11月30日觀測到彩虹高掛約9個小時,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氣象局協助提供相關佐證資料,氣象局表示,陽明山上出現彩虹不稀奇,但要維持9小時,幾乎長達整個日照時間,這是相當罕見,希望未來能發展出,可以顯示彩虹出現機率多寡的「彩虹預報」,能讓更多遊客掌握時機欣賞美景。

氣象局長葉天降指出,由於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相當嚴謹,除了文化大學的觀測資料之外,更希望官方拿出觀測資料讓求證更完整,因此氣象局是提供了溫度、風速等相關數據資料來證明,協助文化大學順利拿下金氏世界紀錄。

文化大學在去年11月30日,出現彩虹高掛陽明山長達9小時的自然現象,這項奇景經金氏世界紀錄,並通過認證。(圖:文化大學提供)文化大學在去年11月30日,出現彩虹高掛陽明山長達9小時的自然現象,這項奇景經金氏世界紀錄,並通過認證。(圖:文化大學提供)

葉天降進一步解釋,彩虹的生成需要2個主要氣象條件配合,一邊要有晴空太陽光,另一邊則是雨珠,因此夏季的午後雷陣雨過後,最常出現彩虹,山區時常一側雲霧繚繞,另一側陽光普照,也較容易出現彩虹。

陽明山上有彩虹並非罕見的事情,但難得的是,當天從日出到日落約莫11小時,彩虹就高掛了9小時,幾乎佔據所有看得見太陽的時間,相當珍貴。

葉天降指出,希望未來有機會發展出預報,可顯示各地彩虹出現的機率有多高,讓想欣賞美景的遊客更容易掌握。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表示,文化大學出現彩虹長達9小時,並以此申請金氏世界紀錄,不只是全台首次,但除了彩虹奇景,台灣還有許多特殊的天氣現象,值得未來持續關注與研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