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68

米其林榜上沒有鼎泰豐?網友:過譽了!

#鼎泰豐 #米其林 #觀光 #新奇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鼎泰豐被譽為台灣國際化最成功的餐飲品牌,甚至讓小籠包成為台灣的代名詞,「18摺」的傳奇更吸引全球各大媒體爭相報導,每8個來台灣旅遊的國外觀光客,就有一個指名到鼎泰豐。然而,昨首屆《米其林指南台北》名單公布,呼聲最高的鼎泰豐卻意外落馬,掀起網友熱議。

曾在香港連續五年獲得米其林一星的鼎泰豐,在台灣共有十間分店,先前備受看好能夠在這次的台北《米其林指南》摘星,然而這次卻一星未得,引發網友譁然,有人嘲弄「真的笑話,國外拿星,國內沒星」、「鼎泰豐根本過譽」,但也有人認為「拿不拿也沒差了,日韓客到現在還是都指定必吃」,此外也有不少網友反應,鼎泰豐都只有觀光客再吃,且CP值並不高。

鼎泰豐(圖/好房網資料中心)鼎泰豐(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而有蔡姓女大生對此表示,許多人嫌鼎泰豐貴,一盤炒飯230、小籠包十個190,覺得這些本應平價的東西,沒有道理賣到這個價格的地步,但她認為,魔鬼是藏在細節裡,「鼎泰豐每次去吃到的小籠包,何時何地,口感味道都一致,光是這一點就是一般巷口美食做不到的。」同時對服務生高規格的要求,加上從泡茶的水質、筷子的平整度,手巾的乾濕度,甚至到兌鈔的鈔票都特意使用新鈔等,「就算被酸說只是在吃服務,仍不能抹滅鼎泰豐做好為一間餐廳的堅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