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325

重劃區這樣選 挑對了…房價十年也穩穩的

#多空 #泰山 #十八甲重劃區 #重劃區 #新莊副都心 #房價 #房市 #生活機能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新北報導
 
房價高低決定了購屋族進場的腳步,據內政部住宅動向需求調查指出,影響購屋與否的主要決定因素以「價格」佔近6成為最大宗,次要才是屋況、生活機能、未來發展性,不過這排名似乎已悄悄出現變化,面對價格下殺5折、充滿利多話題建設的重劃區新屋,卻有不少民眾寧可前進舊重劃區買中古屋!
 
棋盤式規劃的整齊市容,不少購屋族看中的就是重劃區的舒適感,但新興重劃區眾多,除了考量工作地點外,該選哪一個?根據網友在臉書社團《愛‧新莊》的討論彙整發現有「生活機能充足」、「中小型規模」兩大重點,有網友指出,中小型規模的重劃區,腹地小,發展就會比較快,人口聚集約只需十年的時間,但相對價格就會比較硬,如占地逾一百公頃的新莊副都心和泰山十八甲重劃區就是強烈對比的例子。
 
新北市泰山區18甲重劃區(圖/翻攝自Google map)
新北市泰山區18甲重劃區(圖/翻攝自Google map)
目前新莊副都心的均價相較於曾經飆至7字頭時的房價高點,已有不少案子打出5折破盤價,僅剩3字頭,但多是約80坪的大坪數規劃,算下來總價也要近3千萬,但相較於泰山十八甲重劃區,如近年新案「XX一品」,雖預售開價每坪42~46萬,但為29~45坪的中小坪數,若以平均1~2成的議價空間推算,千萬圓買房並非不可能。
 
除一般住宅大樓外,十八甲內也不乏低公設比的華廈和公寓產品,華廈屋齡多落在8~15年,根據新莊地政事務所、內政部最新實價登錄統計資料,泰山區整體交易呈「量少、價穩」趨勢,成交單價有30%落在「25~30萬元」,「20~25萬」、「30~35萬」則佔26%、19%,成交總價有4成比例在千萬以下,但1千萬~1千5百萬也佔了3成的高比例,而重畫區內大樓每坪成交均價為29.34萬,最高價到31.1萬。
 
而觀察內政部實價登錄可發現,去年成交、屋齡10年上下的華廈,成交單價不少落在3字頭,查詢歷年移轉資訊,行情亦呈平穩、甚至有小幅上漲,顯示該重劃區這十年是穩定向前發展,促房價有支撐點。新莊地政事務所林泳玲主任表示,整體而言,轄內各區之生活機能成熟,交通便捷,但目前不動產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成交量有略微下修,而價格則未見明顯波動。
 
是什麼吸引自住客?在地居住15年的陳小姐表示,雖是重劃區,但面積不大、發展早,街廓整齊,生活機能有公有市場、超市、藥妝店、運動中心等,區內小面積的公園多、位學區內,唯一不便的是交通方面,無捷運行經,離最近的機場捷運線泰山站需步行15分鐘,來往北市需仰賴免費接駁巴士到台北車站,另近國道1號、台65線快速道路、台1線高架橋,對自駕族而言,較為便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