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01

好房網TV/北中南重劃區大盤整 阿娟挑房有撇步

#Sway說 #好房網TV #陳斐娟 #買房 #挑房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整理報導
 
最近幾年北中南重劃區發展興盛,房屋新案推陳出新,令人眼花撩亂,但民眾要如何挑,才不會踩到地雷呢?好房網TV直播節目《Sway說》針對北、中、南重劃區進行地段分析,與買房達人「阿娟」一同傳授挑房小撇步。
 
現職三立54新觀點主持人陳斐娟,人稱「阿娟」無論是看房、挑房、買房的經驗十分豐富,而且有自己一套學問,昨天(6日)節目中不吝嗇分享秘訣,教大家在重劃區內挑好房。
 
北中南重劃區盤整,Sway教你如何買好房。圖/好房TV
北中南重劃區盤整,Sway教你如何買好房。圖/好房TV
 
 

高雄鼓山區農十六建案

高雄農十六有凹子底森林公園、靠近捷運站,生活機能好,就連前總統陳水扁都住在該區,吸引投資客或外地客入住。

對於此處挑房標準,阿娟認為選「南向」或「面東」的物件,能避免東北季風侵襲,或是午後太陽西曬,買在靠近學區或公園推案,才享有較開闊的綠色景觀。
 
不過她也提醒,千萬別以為住在捷運沿線,或是河濱沿線,就如建商廣告所言能享便利交通,或綠意河濱公園設施,若是步行到捷運站、公園入口處,就得花上10分鐘,那對於民眾的便捷性也不佳。此外她還建議,買房別只考慮自己的需求,最好連同脫手難易度也一併算入,否則多年後要換屋,卻還無法脫手也會成為問題。
 
台中市新市政中心區(七期重劃區)
 
最近台中七期新市政中心內的捷運將完工,吸引不少民眾去買房、看房,對此Sway建議,在七期買房挑選「地段」很重要,因為可能過了一條馬路,又是另一種價錢,建議自住客最好挑在百貨商圈、市府與綠園道周遭,整體生活機能佳。
 
同時阿娟補充,台中買房除地段很重要以外,還要注意建商的知名度,因為不同建商的施工品質有差異,會影響到房屋保值度,及日後脫手的難易度。
 
Sway說,台中七期房價從2、3、8字頭,目前價格較親民的物件,多分布巷弄裡頭,或是面對商場等弟,所以買了也無法享受到綠園道的景觀,或是得忍受人潮及車潮壅塞。
 
江翠北側重劃區
 
此區,變電所用地、殯葬館用地、市場所在地、華江橋所在地得特別注意。SWAY提醒,民眾買房先了解物件周遭用地,以免買在殯葬館、變電所旁而不自知,另外沿河岸主打景觀第一排的物件,剛好該區面向北方,易受東北季風吹拂,所以下手前也要慎重考慮。
 
新莊副都心
 
新莊副都心內有機場捷運、環狀線、高架橋等,交通方便,而且有綠園道等綠地景觀,也是交易熱區之一,但阿娟建議,三重、新莊、五股買房時交通的便捷性很重要,因為半數居民在外地工作,若是未來要脫手換房也較容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