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416

動作要快 這裡還有公宅租!

#公宅 #租屋 #台北 #小碧潭 #共構宅 #台北橋站 #租售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的租屋族看過來,想入住機能便利的公共住宅嗎?不必惋惜之前手腳不快!如果你曾申請承租公宅,趕快看一看有沒有收到候補通知,54戶空屋即將重新釋出。
 
除了今年初招租的松山區健康公宅,台北市內另外還有11處公共住宅,提供在北市工作、就學的市民承租,不過公宅數量可說是僧多粥少,不是考驗手腳快不快,而是運氣夠不夠好,而據台北市都發局公布的最新公宅出租概況,目前已完工出租中的11處公宅,總供給1008戶,結算至2017年底,有54戶退出釋出,已通知候補戶遞補承租。
 
圖為台北橋站公共住宅(截取自台北市政府網站)
台北橋捷運共構宅。(截取自台北市政府網站)
54戶釋出戶,扣除「行天宮站」和「敦煌」兩處是安排給北市安置拆遷戶,「萬隆站」有6戶、「永平」1戶、「台北橋站」8戶、「小碧潭站」15戶、「興隆1區」2戶,共32戶,帶大家來一覽這5處公宅。
 
●興隆一區:總共272戶,規劃有套房、1~3房型,坪數13~30坪,附有桌椅、鞋櫃、床組、衣櫥、燈具等基本家具,月租金為周邊行情85折,為6900~16100元間;地點位於文山區木柵路二段,鄰近面積4公頃大的木柵公園,周邊多山坡地、環境較為清幽;交通部分,步行至捷運萬芳醫院站需17分鐘,距離已規劃的捷運環狀線馬明潭站約300公尺,開車族則可藉木柵路往西接環河快速道路,或中興路上國道3號,屬於鬧中取靜的住宅區。
興隆公宅 3千人搶(大刊頭)
 
●小碧潭站:捷運小碧潭站共構宅,共218戶,規劃有套房、二房型,月租金8400~27600元,近國道安坑交流道、環河快速道路。
 
小碧潭站公營住宅(圖/翻攝自台北市居住資訊服務網)
小碧潭站公營住宅(圖/翻攝自台北市居住資訊服務網)
 
●台北橋站:為捷運台北橋站共構宅,共327戶,房型規劃套房、二房型,鄰近正義國小、光復國小、開元公園、三和夜市、天臺廣場商圈等,近淡水河畔,景觀開闊,月租金含管理費12200~28400元。
 
台北橋公營住宅(圖/翻攝自台北市居住資訊服務網)
台北橋公營住宅(圖/翻攝自台北市居住資訊服務網)
 
●萬隆站:位於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規劃有套房、1~3房型,坪數13~42坪不等,月租9240~24380元,為捷運萬隆站共構宅,一旁有萬和公園、福和河濱公園。
 
萬隆站公營住宅(圖/翻攝自台北市居住資訊服務網)
萬隆站公營住宅(圖/翻攝自台北市居住資訊服務網)
 
●永平:位於士林區延平北路六段,總戶數51戶,規劃為46~48坪,交通方面有環河快速道路、國道環北交流道,跨一座橋就是住宅大樓林立的三重集賢一帶,緊鄰淡水河,享休閒景觀機能;租金含管理費,46坪每月租金11700元、47坪12000元、48平則要12400元。
 
永平公營住宅(圖/翻攝自台北市居住資訊服務網)
永平公營住宅(圖/翻攝自台北市居住資訊服務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