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7343

圖影/公宅申請看這裡 懶人包教您這樣做 

#健康公宅 #公宅 #松山區 #國美新美館 #周渝民 #租屋 #地方 #套房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攝影
 
台北市松山區的健康公宅曝光!讓眾多租屋族引頸期盼的公宅,究竟是什麼原因被封為「小豪宅」?今天就讓記者帶大家開箱搶先看!想要申請,需要具備什麼樣的資格?一併整理出懶人包,讓你搞懂遊戲規則,不會錯過任何好康。
 
松山健康公宅。(記者蔡孟穎攝)
健康公宅是由婦聯五村基地改建,位於松山區健康路、三民路口,為了保留歷史文化,一到公宅主要出入口,就能看見特地被保留的門柱,替現代建築增添眷村特色。
 
健康公宅分為兩區,一區是兩棟連通大樓,雖無中庭設計,但一樓管理室旁就設置兒童遊具,除了讓租客的寶貝們有個遊樂的小天地,也能有管理員在旁看顧安全。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一樓設有兒童遊具(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一區設計為兩棟連通大樓,1~5樓皆為連通,1樓未來將由商店進駐,2樓以上每層均規劃為13戶,5樓以上則每層8戶,總共有14樓、253戶。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5樓以下每層有13戶(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1房型套房坪數分13、17坪兩種,月租金訂價為10400元、13600元。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套房1房型(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每種房型均有簡易廚房設備,讓入住的小家庭、情侶增添「家」的味道。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套房1房型(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不論哪一種房型,格局規劃都有大型落地窗,不單單只是能曬衣服,也能大幅增加室內採光度。圖為2房房型客廳。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2房型(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2房小宅走過客廳,走廊兩側一邊是小廚房、連通後陽台,另一邊正面對浴廁。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2房型(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3房房型,其中一個房間設計為套房,雖坪數不大,但有間獨立衛浴設備,如果是三五好友一同租屋,等同擁有一人的小天地。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3房型(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特別的是,公宅其中一面向,看向窗外,就能遠眺台北101,跨年時不必人擠人,能在家舒適坐擁「最佳觀賞位置」。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能遠眺台北101(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而健康公宅2區的兩棟大樓,正面對的就是藝人仔仔周渝民居住的豪宅「國美新美館」,該案譽有演藝圈的「桃花宅」、「好運宅」封號,有不少名人都曾置產於此,如王心凌、林心如、賀軍翔等,戀情都是在入住這棟豪宅後被媒體曝光。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2區兩館對面是藝人周渝民仔仔居住的豪宅「國美新美館」(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公宅採抽籤制,申請資格須符合以下4個條件:
1.年滿20歲的國民
2.本人、配偶、戶籍內之直系血親及配偶在北北基桃均無自有住宅,本人和家庭成員持有的不動產現值總額,應低於公告受理申請當年度的中低收入戶家庭財產限額,如今年為876萬元以下。
3.家庭年收入需低於公告受理申請當年度台北市50%家庭平均所得145萬元,且家庭人口數除以所得總額,平均每人每月不能超過台北市最低生活費標準的3.5倍、每月56550元。
4.本人、配偶、戶籍內的直系血親和其配偶,目前均無承租國宅、公宅或社會住宅,且承租公宅時,僅可領取公告的租金補貼,不得再領北市其他的住宅租金補貼。
 
除了台北市市民、北市就學就業者、原住民身分、低收入戶者能申請公宅外,都發局另外給予設籍於松山區「自強里、鵬程里」的居民特別回饋,只要設籍滿1年,就擁有2支籤的權利,能增加中籤機率。
 
申請方式除到臨櫃、郵寄外,也能上「台北市居住服務讚」官網,線上填寫申請書表,並上傳相關文件即可,不必外出一趟也能輕鬆遞出申請,避免現場人潮多、需久候。
 
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租金訂價一覽表(資料來源:台北市都發局)
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租金表(資料來源:台北市都發局)
 
2018房產趨勢
田大權:我來精準分析
立即訂閱好房網TV,周周還抽100杯咖啡
https://goo.gl/3BQnKS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