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77

公宅行情衝擊小 民生社區前景看好

#政策 #健康公宅 #公宅 #松山區 #社福 #租金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採訪報導

位在北市松山區的健康公宅於今(12)日開始申請,租金包含管理費約在1萬至2萬7千元間,搭配租金補貼金額,最低只有6千出頭就能入住。而針對周邊精華區房價,當地業者認為,出租公宅對區域房價幾乎不會有負面影響,且社福機構的進駐,反而將機能再作推升,來租屋的年輕人未來更是有機會就在周邊買房,因此看好其前景發展。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台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攝影)

曾經被台北人視為高級住宅區的民生社區,在風光30年後近來已經沒那麼紅火,因為公宅話題的帶動,反而為當地注入活水。永慶房屋民生圓環直營店店長張湘麟表示,只租不買的健康公宅並不會影響到當地房價,因為租屋市場的族群跟進場買屋的不同,而且,進來租房的年輕人,更有機會因為習慣周邊機能,未來就近在這裡買房,因此他看好後市發展,加上更加完善的托嬰中心、老人日間照護中心等社福系統進駐,將使原本以綠地、公園機能著稱的該區如虎添翼。

張湘麟也分析,雖健康公宅宣稱會以市價租金打85折出租,但數字多半仍會來到一萬多元,與原本的市場區別並不大,所以當地就連租屋市場的行情也不會受太大影響。另外他指出,區域房屋市場以公寓為主,屋齡來到40年左右,老屋多也使得該區域為松山區最便宜的地段,公寓單價在55萬上下,許多購客是在周邊上班,區內有許多辦公室。而次多的物件則為國宅,除了平安國宅可以來到7字頭外,其他多半落在60至65萬間。

松山健康公宅於12日起至2月1日開放申請,市府特別強調,該公宅是第一個能申請「租金補貼」的公宅,補貼金額將以「家庭年所得」劃分級,給予3千至1萬1300元間,希望將租金壓在不超過家庭月收入三分之一,真正降低租客的財務壓力,花少少的錢就能住進機能完善的北市精華地段。

==========

2018房產趨勢
田大權:我來精準分析
立即訂閱好房網TV,周周還抽100杯咖啡
https://goo.gl/3BQnKS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